小隊啊,原諒我現在才跟妳說,生日粗卡!!!

距離上一篇文過了三個禮拜啊﹒﹒﹒(你好意思說?

真的很抱歉,拖了這麼久才發了這篇文呢(土下座

不過這篇是聽了TBTIED後,就很想寫的一篇文,所以我的讀者親辜們,拜託讓我任性一次吧

作為部落格正式滿一周年的紀念,也作為感謝孩子們的回饋文

不過文章長度長達破萬字,內容也頗自肥﹒﹒﹒

所以這篇願意看完的讀者親辜,請受筆者我一拜!

還是想先說,儘管自己是ONCE所以覺得自己今年做得最好的事,理當是成為了ONCE

但撇除掉這個的話,另外做得最好的事,當然是創立了這個部落格

從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小寫手,能成長到現在這個地步,絕對都是各位讀者親辜們的功勞

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也謝謝你們不介意我的更文速度,並一直給予每一篇文支持

我知道,我依舊是那個不成熟的筆者

但還是厚臉皮的希望,希望你們能繼續給予這個寫手愛戴與支持

最後,我想說

謝謝你們

也謝謝孩子們,如果沒有你們,或許我沒辦法有今天

未來的每一天都相愛吧,我們TWICE和ONCE!

TWICE2  

「唉﹒﹒﹒」

習慣性地嘆了口氣,筆者又一次的感受到了,那沒有任何溫暖的空虛感

 

究竟是因為什麼呢?

 

原來年齡逐漸增長後,人會變得越來越瞻前顧後什麼的,是真的嗎?

「ONCE在想什麼呢?」

歪了歪頭,湊崎紗夏沒有任何缺點的精緻臉龐,就這麼出現在筆者的眼前

那明明是讓自己心動不已的臉蛋,但此刻的他卻只想逃離那純真的眼神

「和姐姐沒關係的,不用擔心啦﹒﹒﹒!那、那紗夏姐姐我就先去上課嘍﹒﹒﹒」

揮了揮手,筆者趕緊起身,逃出了紗夏的視線範圍

「ONCE到底在煩惱些什麼啊,明明都年末了呢」

依然放心不下的紗夏,找了全體團員準備一齊找出筆者不對勁的原由

「嗯,我們也不是ONCE,所以就算討論個老半天,恐怕也不知道ONCE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奇怪吧?」

朴志效聽完搭檔找自己過來的原因,立刻一針見血地提出評論

「那該怎麼辦呢?我可不喜歡看到ONCE愁眉苦臉的啊」

皺起了小臉,紗夏不開心的樣子清晰可見

「不然﹒﹒﹒」

志效移動著眼神,掃視在場的每一位團員

最終,視線停留在了平井桃身上

「桃,這個任務就交給妳了」

「志效啊,妳以為我沒注意到嗎?我早就問過了,但ONCE卻不肯跟我透露」

聳了聳肩,桃的無奈是表露無遺

她萬萬沒想到,即使是面對自己,筆者依舊如此頑固,不肯跟自己坦白

「唉,連桃都不行了的話,子瑜啊,要不妳去試試?」

知道筆者跟周子瑜是同個國家出身,林娜璉將希望轉移到她們的小忙內身上

「onni我早試過了,但ONCE的嘴巴很緊,我也沒辦法」

沮喪地皺著好看的臉,子瑜的束手無策全寫在臉上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金多賢的視線游移著,對於眼下的情況,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然這樣吧﹒﹒﹒」

名井南似是想到了什麼好辦法,叫大夥都聚在一起

「南onni妳確定這樣會有用嗎﹒﹒﹒?」

孫彩瑛聽完南的計畫,立馬提出了疑問

「當然,今天可是我們出新歌的日子,ONCE不可能沒聽過的」

「那如果ONCE還是不肯跟我們說的話呢?」

俞定延雖認同這計畫,但仍存有些疑慮

「那也沒關係,至少要讓ONCE知道我們是很關心他的」

比起放任筆者鬱悶,名井南還寧願做些什麼來試著了解讓他苦悶的原因

即使到最後,筆者或許還是什麼都開不了口,那也沒關係

因為她們都曉得那名小粉絲究竟有多崇拜她們

所以就算讓他暫時有些煩惱,那又如何?

「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始這項計畫呢?」

與抱有疑問的兩人不同,志效乾脆地接受這項計畫

「我想想﹒﹒﹒先把ONCE叫回來,然後再開始執行吧,記得他今天課只有早上的,所以現在一定在那個賣場瞎晃」

「喔喔,那按照計畫就先由娜璉onni開始嘍」

說完,眾人都將視線轉向她們的大姐

「嘻,那就放心交給我吧!」

揚起得意的笑容,林娜璉胸有成竹地說道

 

『ONCE啊,什麼時候回來呢?』

手機忽地傳來震動,讓筆者不禁吃了一驚

娜璉姐姐很難得會主動傳訊息呢,平常她們都忙得不可開交,所以身為ONCE的筆者當然不可能主動去打擾她們

可如今是她們主動來關心自己呢

『姐姐,我晚點就回去,現在正在賣場看妳們的專輯呢』

但即使是面對這可以溫暖人心的關懷,筆者依舊覺得少了些什麼

究竟是什麼讓自己變得如此空虛呢?

『真是的,割腎什麼時候都可以割,現在就給我趕快回來啦!』

掃視了一下貨架上的專輯,最終筆者決定下次再另做購買

不然再晚一點回去,林三歲估計又要把自己的手機藏起來了

『好好,姐姐我馬上回去』

附上了一個貼圖表示歉意,筆者這才動身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將音樂切換成After Moon,筆者習慣性地往天空望了望

儘管是湛藍如海的天空,天邊還掛著耀眼炫目的太陽,但他還是會隨著音樂的歌詞去尋找那顆月亮

正如歌詞所說的,像是天空上的太陽和月亮,雖然我們無法見面

但你和我不要忘記,我們是在一起的

對啊,正因為想著我們是在一起的,我才能堅持到現在呢

每天都以身為ONCE的自己為榮,不管是日與夜

想到這,筆者笑了一下

能愛著孩子們到這種地步,自己想必已經把她們視作信仰了吧

就算旁人嘲笑他與她們永遠無法見面,但他一點也不在乎

因為他相信她們說的,他們是在一起的

「姐姐們,我回來嘍」

將大門關上,但客廳卻空無一人,而且家裡是漆黑一片,只有寥寥的蠟燭隱約指引著方向

雖然現在是早上,但門窗都關上的現在,其實與夜晚無異呢

跟隨著蠟燭的指引,筆者看到了一張紙條

『致ONCE:我們九個分別在那九個房間,記得要按照順序喔。P﹒S﹒順序你絕對知道的,我就不多說啦』

後面還補上了一句Fightin’!,讓筆者不禁失笑出聲

「這一定是志效姐姐寫的吧,字果然很工整呢」

那麼現在得去照那個順序找到姐姐們嘍

這麼想的筆者把目光移到那九間緊閉著的房門

房門雖是緊閉的,但都貼著一張大大的紙,上頭還寫著孩子們的主打曲名稱

「那麼﹒﹒﹒先從LOA開始吧,畢竟是一切的開端呢」

不管是孩子們的,或是自己的都是呢

帶著回到初心的感覺,筆者不禁雀躍地敲了敲門

「姐姐,我可以進來嗎?」

沒有任何應答聲,但門的握把已經有了動作

看來應該是准許自己進來的意思呢

才一進到房間,房門就被關上,而房間內的佈置雖然似曾相似,但還是讓筆者耳目一新

「跟房名一樣是LOA的裝扮呢,真用心」

才剛說完,音樂便從某個地方響起

剛聽到前奏,筆者就可以確定歌曲是LOA

接著,某個人影便帶著騷動從床上彈起

「所有人都想擁有我,每天都不願放手」

唱完這麼一句,那人兒還帶著得意洋洋的笑容對著自己

那笑容彷彿是在詢問自己覺得怎麼樣

「姐姐,怎麼突然打扮成第一支主打的樣子啊?」

又一次失笑出聲,筆者終是忍俊不禁,邊笑邊問道

真是的,再一次見到這打扮,就覺得娜璉姐姐果然從那時候就很自信呢

充滿自信的可愛

或許這就是第一次相遇時,他對林娜璉下的註解吧

「誒,不好嗎?明明大家都說ONCE看到的話,一定會很開心說﹒﹒﹒」

直到剛才還充斥著的滿滿自信已經煙消雲散,林娜璉錯愕地說道

「不,我很開心喔,謝謝姐姐願意特地為了我打扮」

用極小但充滿寵溺的力道揉揉娜璉的頭,筆者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感謝之情

「哼,還不是最近ONCE你總是那副死樣子,害大家都很擔心你呢」

「誒?」

愕然停下揉著娜璉的手,這次換筆者的臉上充滿錯愕

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嗎?

「這個嘛,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不想說出來造成姐姐妳們的困擾,所以我才會﹒﹒﹒」

「是不是困擾可是由我們說了算!ONCE大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不要有任何顧忌的依賴我們吧」

娜璉說完,還對自己回以一笑

那笑,不禁讓筆者覺得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溫暖

名井南說得一點都不錯,林娜璉真的是一個危險的女人

「我會的,但我還是不希望讓姐姐妳們煩心,所以原諒我,就讓我這麼任性一次吧」

「唉,果然不會這麼容易呢,看來得由其他人接棒了」

說完,娜璉沮喪的神情顯而易見,讓筆者也不禁跟著心疼

「抱歉,娜璉姐姐﹒﹒﹒」

「沒關係唷,只要ONCE你還在,煩惱這種東西,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可以一起解決的嘛」

揮了揮手,林娜璉可不希望筆者對此有任何愧疚

「我會的,畢竟姐姐妳們九個是我的精神支柱喔,真心的」

「很好,那接下來就帶著這份心情去下一個房間吧,先跟你預告,下一個房間是俞定延喔」

「難道是照年紀順序來安排每個人的嗎?」

在被娜璉趕出房間前,筆者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哼哼,你就慢慢期待吧」

給了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林娜璉帶著曖昧的笑容將自己推出房間

唉,這姐姐會被稱為林三歲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

帶著略顯無奈的心情,筆者敲了下一間房間的房門

第二間房門的紙條一樣寫著主打曲名稱,上頭寫著大大的CU

這讓筆者確信這是自己第二個該造訪的房間

「定延姐姐,我可以進來嗎?」

與剛才林娜璉的回答方式相同,沒有傳來任何應答,但門的握把已經先有了動作

看來這是大家說好的模式呢

但這種帶點小巧思的賣關子,自己卻意外的不討厭

反而還有點喜歡

與第一間房間相同,第二間房間的佈置是CU的風格

很青春,同時也洋溢著屬於TWICE的少女風

「真是的,一定是娜璉onni跟你說的吧?都跟她說了,必須對ONCE保密的啊」

唉,自己還沒來得及繼續保持神祕,就被自家的大姐給賣了啊﹒﹒﹒

對此,俞定延感到非常的無奈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畢竟娜璉姐姐某方面來說,是比子瑜姐姐還更像忙內的存在喔」

帶著委婉的笑容,筆者試著安慰定延

「於是呢,定延姐姐沒有打算唱一下自己的Part嗎?」

帶著一點期待,筆者有些興奮地說道

「我的話﹒﹒﹒就不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作風嘛」

定延想了一下,帶著有些歉意的笑容說道

「哎呀,真可惜﹒﹒﹒」

「不過相對的,由ONCE你來告訴我,對CU的印象吧」

「誒,這麼突然嗎?」

「一點都不突然吧,難不成飯上我們的這段時間,你對這首歌一點感覺都沒有?」

說完,定延還擺出了TT的手勢,彷彿在威脅自己

如果說是,她就要哭給自己看的意思嗎?

這種俞小新式的小霸道,或許就是俞定延的獨特魅力吧

也是筆者願意傾心於她的原因

「怎麼可能,對CU最深刻的印象果然還是﹒﹒﹒那個吧,拿到初一位的感動」

「哎呀,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隨著筆者這麼一提,定延彷彿也回到了那時的感動

「那可是姐姐們成為大勢的開端啊,身為ONCE的我又怎麼能忘呢?」

回想起那時,孩子們好不容易才從百家爭鳴中奪得一位的感動

看著她們紛紛擁抱痛哭的樣子,筆者也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

那份心情,是身為粉絲的筆者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感動

也是第一次,對螢幕中的她們有了名為『心疼』的感受

「而且還記得有一次一位,姐姐因為出演了叢林的法則腳還受了傷、打了石膏對吧?為何那時還要勉強自己上台呢?」

這個疑問,是身為ONCE的筆者直到現在仍不解的

原因很簡單,他不捨俞定延這樣勉強自己的身體

「說什麼傻話,那可是好不容易得到的一位啊,如果不能跟她們一起在台上相擁而泣,那我還能算得上是她們的一員嗎?」

挑了挑眉,定延理所當然地說道

這個姐姐真的是無時無刻都掛念著團員們呢

想到這,筆者忍不住給了俞定延一個大大的擁抱

「謝謝妳,定延姐姐,願意不顧一切地支持著大家」

「哼哼,那是當然的。還有,ONCE啊,我的支持可包含你喔,所以如果你有什麼煩惱一定也要跟我說,好嗎?」

啊,看來大家是想替自己解決這沒來由的煩惱吧

所以才特地辦了這個特別但又意義重大的驚喜給自己

「定延姐姐﹒﹒﹒我很感謝妳的支持,那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重要,但原諒我不能跟妳據實以告,好嗎?」

「唉,還以為在這麼感性的氛圍下,ONCE一定會坦白的說,看來只好交給後面的人來煩惱嘍」

與娜璉相同,定延也露出了難得一見的沮喪,但僅是短短這麼一瞬

隨後,又恢復成平常的樣子,對自己笑道

「定延姐姐,很抱歉﹒﹒﹒」

有那麼一刻,筆者感覺到無比的懊惱

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軟弱,還得讓身負重擔的她們替自己傷透腦筋呢?

「千萬不要自責,因為我們不希望看到ONCE充滿苦澀的臉喔」

將筆者懊惱揉著額的手拿下,定延笑著說道

充滿俞定延式的感性,那或許就是自己決定飯上她的原因吧

「與娜璉姐姐一樣,一定會的,我發誓」

知道自己不能再擺出這麼憂心忡忡的表情,筆者也回以定延一笑

「很好,表情不錯,看來可以去下一間房間了」

說完,俞定延就將筆者往門外推

「定延姐姐,接下來是桃姐姐嗎?」

筆者忍不住問道,因為他可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那名為平井桃的人兒

「這個嘛,就留待你自己去發現了,我可不想跟娜璉onni一樣,給下一個人麻煩」

說完,筆者就被推出房門外

果然是相愛相殺的2Yeon啊,連這種時候都會捅對方一刀呢

忍不住笑了出來,筆者帶著有些複雜的心情,敲了下一間房間的門

「姐姐,請問我可以進來嗎?」

不自覺的用了較為尊敬的說話方式,連筆者自己都覺得有些彆扭

討厭,一定是因為潛意識認定了這扇門後的主人是平井桃的關係吧

看著紙條上寫著TT的房門,筆者也不禁跟著緊張起來

這可是孩子們正式大鳴大放的曲子啊,不知門後的主人又會怎麼樣款待自己呢?

與先前無異,房內沒有傳來任何應答,門的握把就先一步有了動作

「啊﹒﹒﹒」

視線突然被一道人影佔據,讓筆者不禁愣了一下

「紗夏姐姐﹒﹒﹒」

但出現的人兒並非是筆者所預想的平井桃,而是湊崎紗夏

「噓﹒﹒﹒」

將房門打開的紗夏對筆者比出了噤聲的手勢,指了指房內

看來是要自己先進房間再慢慢說吧

明白紗夏的意思,筆者趕緊走進房內

一進房,便看到了屬於TT的軟萌風格裝扮

不過與俞定延一樣,湊崎紗夏並沒有因為房間的風格而做出應對的打扮

「看來紗夏姐姐也沒有唱歌的打算啊﹒﹒﹒」

忍不住露出惋惜的表情,筆者還希望眼前的湊崎紗夏可以跟林娜璉一樣,唱一下自己的Part呢

「這種事情,ONCE你自己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個夠啦,我再表演就沒意思了」

說完,紗夏還嘿嘿了兩聲

果然ONCE們的No Sana No life沒有錯,湊崎紗夏真的很會撩人

與其他團員不同,那是一種只屬於她的獨特可愛

硬要說的話,就是很會放電?

「不過我沒有打算問有關TT的事情喔,畢竟那些都是我們和ONCE一起打拚下來的成績,大家也都了然於心了」

「那姐姐,難不成要討論試鏡JYP時期的妳嗎?」

噗哧

筆者說完,還很欠打的笑了出來

「呀,那種事情就不要提了!」

聽到筆者的話,紗夏作勢要自己封口

「好好,抱歉﹒﹒﹒」

明白這是不可提起的黑歷史,筆者連忙打住笑得有些無法收拾的自己

「真是的﹒﹒﹒那我要回歸正題嘍,ONCE你是怎麼飯上我的?」

「誒,這個的話﹒﹒﹒總覺得有點難呢」

「難不成ONCE對我沒感覺嗎?嗚嗚﹒﹒﹒」

紗夏雙手揉著眼角,彷彿是警告自己如果再不趕快把話圓回來,那她隨時都會哭出聲來

「不、不是啦,對紗夏姐姐我想是﹒﹒﹒日久生情吧?」

「哎呀,挺特別的,繼續說吧」

所以我說,剛才那個要哭的人兒跑去哪了?

看著已經饒有興致在聽著的紗夏,筆者忍不住吐槽

「因為剛開始認識紗夏姐姐時,連名字都記不好,但每次看過去都覺得團裡有個長得很像日本人而且很漂亮的姐姐,還有種莫名的可愛很吸引人」

「嗯哼」

沒有打斷筆者,紗夏只是略作回應

「後來我發現這個姐姐在團裡年紀雖然算是偏大的,但卻很愛撒嬌,不管是對團員或是對任何人,而大家都會不約而同,有一種被她電到的感覺」

「再加上姐姐最近的打扮也越來越有氣質了,總覺得﹒﹒﹒」

說到這,筆者忍不住停了一下

唉,自己果然不擅長把這種事情鉅細靡遺的交代出來啊

「總覺得?」

但紗夏並不以為意,只是很認真地聽著

反而還催促自己繼續說下去

「總覺得我好像掉進紗夏姐姐的坑裡,大概很難爬出來了」

不擅長說這種很難為情的話,筆者忍不住臉紅了起來

「這樣啊﹒﹒﹒」

像是領悟了什麼,紗夏站起身來

「謝謝你,ONCE」

接著在筆者還搞不清狀況時,上前抱住了他

「明明是我該跟姐姐道謝的才對呀﹒﹒﹒」

不敢讓身體有任何的動作,最終筆者只敢蠕動自己的嘴巴

「說什麼傻話,從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喜歡是應該的喔,所以能接收到這麼多人的喜愛,我一直都很感謝,而其中也包含ONCE你喔」

所以我說,到底是誰叫湊崎紗夏傻娜的?

她根本一點也不傻,而且情商還超高啊!

唉,所以自己才會飯上這麼一個小惡魔卻不自知啊

不過理解到這點的現在,不要說退坑了

反而﹒﹒﹒更想賴著不走了呢

賴在這個名為湊崎紗夏的發電機旁

「謝謝妳,紗夏姐姐」

儘管自己已經說過很多次,但筆者還是再次向紗夏道了謝

「真是的,我並沒有做什麼啦,ONCE你沒有必要一直道謝喔」

撇了撇手,紗夏表示自己並沒有特別做些什麼

「只是想讓ONCE你回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看能不能趁機讓你心情好過點嘍」

「那姐姐,妳真的不打算問我那個問題嗎?」

遲疑了一下,筆者最後自己主動將話說開

「誒,我不是問了嗎?」

「姐姐,妳明明知道我不是說這個﹒﹒﹒」

反而在這種時候,湊崎紗夏會主動去扮演傻娜的角色呢

「哎呀,我先前就問過了,那時候ONCE你不肯講,現在再問一次結果一定也一樣,我才沒那麼掃興呢」

說著的同時,紗夏還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雖然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謝謝妳,紗夏姐姐」

明白這是湊崎紗夏對自己的溫柔,筆者也欣然道謝

「我說過好幾遍了,不用一直道謝啦,現在快給我去下一間房間!」

將筆者推出房門外,就在紗夏準備把門關上時

「紗夏姐姐,下一個人會是誰啊?」

「哼,才不告訴你下一個是我搭檔呢,你就自己慢慢期待吧」

說完,湊崎紗夏就把房門關上了

「紗夏姐姐,妳最後那個應該是真的犯傻了,沒錯吧﹒﹒﹒?」

看來湊崎紗夏果然有進入四次元的潛力

帶著這種確信,筆者站在了第四扇房門前

但這次的房門有些不同,跳過了KK而直接寫上了SIGNAL

就連筆者自己都不敢置信,但反覆確認後,最終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

看來不只團員的安排,連主打歌都有經過挑選嗎?

越來越捉摸不定孩子們的套路,筆者帶著有些忐忑的心情,敲了第四扇房門

「志效姐姐,我可以進來嗎?」

啊,不小心就叫出來了﹒﹒﹒

想到俞定延這個前例,筆者不禁懊惱了起來

等下志效姐姐又要跟定延姐姐一樣無奈了吧

與先前一樣,沒有傳來任何應答聲,門把就自己有了動作

照這樣看來,湊崎紗夏果然只是特例,只有她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進入房間,裝扮的風格果然是屬於SIGNAL的校園復古風

「ONCE怎麼知道是我的?」

進門沒多久,朴志效就以SIGNAL時期的服裝現身

「呃﹒﹒﹒這件事說來話長」

背部正冷汗直流,儘管是疼愛粉絲出名的隊長,筆者還是隱約覺得可怕

「ONCE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反正一定是湊崎紗夏告訴你的,對吧?」

「這個﹒﹒﹒紗夏姐姐不是故意的」

「ONCE人真好,連這種時候都袒護著我那個時常出亂子的搭檔」

志效忍不住嘆了口氣

「姐姐也辛苦了,某方面來說,紗夏姐姐大概是團員裡最不受控的﹒﹒﹒」

「沒關係,反正都這樣一起走過三年了,有時候我也會跟著她們一起瘋啊,所以老實說,我這個隊長是不是做得不夠稱職呢?」

對於朴志效對自己的挖苦,筆者並不能苟同

「怎麼可能!別的團體我不知道,但志效姐姐是我心目中最稱職的隊長了!」

「嘻嘻,有ONCE你這句話,我也算不愧對自己所背負的重責大任了」

「話說志效姐姐,特地放棄KK選擇SIGNAL的用意是?」

「哎呀,差點忘了自己的任務,不過ONCE你很細心喔,竟然還注意到了這點」

對於自己有注意到這點小巧思,志效感到愉悅地稱讚道

「因為SIGNAL是我私心想要ONCE你說說,對這首主打的感覺,所以KK在大家的討論後,就決定忍痛放棄了」

「原來啊﹒﹒﹒不過說到SIGNAL我果然還是覺得,那時候的姐姐們真的豁出去了」

「果然ONCE也跟我們有同一種感覺嗎?那時候真的很擔心,會不會把原本喜歡我們的粉絲全嚇跑了呢」

想到那時,志效的心情又隨之提心吊膽了起來

「但事實證明,姐姐們成功了呢,不僅在二十四小時內突破一千萬大關,也橫掃了不少一位,以結果來說,算是大獲全勝吧?」

「可是那時外界的風評並沒有說很好呢,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有信心,不過最後果然還是得歸功於ONCE呢,謝謝ONCE願意接受我們這樣的轉變」

「姐姐還說自己不是稱職的隊長,妳看就連這種時候妳都是感謝ONCE的啊,光是這樣就夠了」

「不,我們都還有很多不足,是ONCE你們願意不離不棄的陪伴我們走下去,多虧了ONCE的愛,我們才能站在這裡,不然恐怕就無法站在眾人的面前了」

「志效姐姐﹒﹒﹒」

這個人老是說著自己有多少缺點,就從沒想過自己已經是多麼好的人了

朴志效這種臻於完美的心,身為粉絲的筆者並不討厭

但就是心疼,心疼她為此付出的諸多努力

也正是因為這點,他不知不覺就在她的背後開始了聲援

因為從那時起,他也喜歡上了這個待人如慈母般的人兒了

不知道可以怎麼表達心中的情感,筆者只好用擁抱來表示內心的感動

「一定會繼續讓妳們閃耀下去的,我發誓」

「這麼有把握啊,都不怕哪天不愛我們了?」

看到筆者真摯的眼神,志效當然也有感動,但還是忍不住打趣起他來

卻沒想到自己無意間的打趣,反而讓筆者心裡的某一部分潰堤了

「怕啊,每天都好怕,所以我才更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來表示自己對妳們的愛」

為此,他每天都聽著她們的歌,相信今天的自己依舊沒有失去那份得來不易的愛

「總是擔心著自己會不會不夠愛姐姐妳們,一想到自己會不會不夠格稱作ONCE,會不會對不起這個妳們親自想的粉絲名,我就好怕」

「﹒﹒﹒」

「除此之外,我甚至想過要是哪天姐姐妳們不想再維持TWICE的身分下去,那時候的我會不會因此失去生活重心?明明不應該有這種想法的,但一想到這種可能後,我就怕得不知如何是好﹒﹒﹒」

忍不住抽了抽鼻,這或許就是筆者的胡思亂想中,占據了不少分量的煩惱吧

儘管在旁人眼裡看來,或許會很可笑

但他總會在不經意間,產生這種自己都覺得可怕的想法

啊,這樣的自己真的有資格待在這九個孩子的身邊嗎?

真的有辦法,再繼續做她們最堅強的後盾嗎?

想到這,筆者就更覺得可怕了

「ONCE你啊,真的很患得患失呢」

「誒﹒﹒﹒?」

還不明白志效所說的話,筆者就先感受到了頭被溫柔順著一遍又一遍的觸感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是筆者生活至今都沒有感受過的感覺

那雙手有著一股奇妙的魔力,讓人覺得自己受到了呵護

感覺可以暫時將一切煩惱放下,就這樣沉浸於此

「與其提心吊膽的想著那麼多還沒發生的未來,為什麼不專注在我們一起走著的現在呢?」

朴志效說得沒錯,就像是電影三個傻瓜告訴自己的

要是這麼擔心過不好明天,那又怎麼可能過得好今天呢?

「是啊,姐姐妳說得對﹒﹒﹒」

這些道理他都懂

但,這終究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當然,這些問題究竟能不能得到解答?

老實說,因人而異

又或許這全部都只是他一時的鑽牛角尖,最終導致自己陷入的死胡同罷了

但這些問題依舊存在於某處,隨時都會在自己低潮時爆發

為了那時候,他必然得做出應對

只是他找得到答案嗎?

不,至少短時間內他仍然找不出

「沒關係,你還年輕,這些問題總會隨著時間找到答案的」

朴志效了解眼前的人,心思比外表看起來還來得更細膩,所以她只打算點到為止

「好啦,這樣我也算知道ONCE你的煩惱了,儘管我知道這些並不是全部,但我還是很高興你願意說出來」

「姐姐謝謝妳,願意聽我這微不足道的煩惱」

或許是總算把積在心裡已久的話說出,筆者現在總覺得有種解脫的感覺

「並不是微不足道唷,而且這些事你一定放在心裡很久了吧?煩惱這種東西啊,放任它越久是越容易積出病來的喔」

「是啊﹒﹒﹒所以我要謝謝姐姐妳,謝謝妳願意當我的心情垃圾桶」

再次抱住朴志效,這次更多的是充滿內心的感謝

「不,沒有辦法替ONCE你解決這些煩惱,我反而才該覺得抱歉呢」

「才沒有這回事呢,姐姐真的是我心目中最棒的GOD志效了!」

「嘿嘿,多誇我一點吧,我可是很樂意接受讚美的,尤其是來自我們ONCE的」

得意地笑了笑,志效終是揚起了笑容

那笑容很溫暖,很和煦

是那種讓人看了會想要守護一輩子的笑容

「ONCE啊」

「志效姐姐,還有什麼事嗎?」

在自己準備踏離房間時,志效忽然又叫住了自己

「要記住,我們的愛是雙向的喔」

就如同你愛著我們一樣,我們也是愛著你的

走上前,志效將自己的手和筆者交扣

啊,朴志效妳絕對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有多大,對吧?

「我、我會的﹒﹒﹒」

在這種如夢似幻的狀況下,反而是筆者先受不了

立馬結束這害羞的親密接觸,筆者將自己的手抽離,並趕緊將房門關上

關上前,他好像還依稀看到了朴志效如慈母般的笑容

就說了,自己不會應付這種難為情的狀況啦!

忍不住摀住了臉,筆者現在滿臉通紅,像極了一顆紅潤的蘋果

「啊,忘記問志效姐姐下一個房間是誰了!」

看著下一個房間紙條上寫著WIL,筆者莫名地感受到緊張

平井桃該不會就在這房間裡吧﹒﹒﹒?

說實在的,筆者還沒有勇氣面對她

『ONCE你說什麼都不肯說嗎?』

還記得那時,平井桃看似平靜的表情中,有著無法隱藏的憤怒

那是對於自己不受筆者信任所感到的受傷吧

雖然那並不是自己的本意,但或許那時候的桃已經下意識認定是這樣了吧

僵持了許久,就在空氣都被沉默凝結至冰點時

『抱歉﹒﹒﹒』

完全不敢與桃對視,最終從筆者的口中,只吐出了這麼兩個字

對話至此,平井桃一臉不悅地將門關上,宣告了對話的結束

回憶到這裡,筆者對桃仍然是滿滿的愧疚

啊,拜託不要在這裡遇上平井桃啊﹒﹒﹒

「在想什麼呢?」

「嗯?哇﹒﹒﹒!南﹒﹒﹒」

話還沒說完,筆者就被突然出現的名井南給摀住嘴

「你聲音太大了﹒﹒﹒」

皺著眉頭,南忍不住輕聲抱怨道

被摀住嘴的筆者只能雙手合十表達歉意,隨後自己便重獲自由

跟著名井南的腳步,悄悄地進了房間後

「南姐姐,我都還沒敲門妳怎麼就先出來了?」

確定房門關上後,筆者馬上提出了內心的疑問

「明明就是ONCE你發呆太久了,離開志效房間都過多久了,你卻一直站在外面發呆,所以我才只好出去把你抓進來」

沒想到南一個反指控,讓筆者頓時百口莫辯

「我、我,抱歉﹒﹒﹒」

「真是的﹒﹒﹒」

對於筆者與平井桃之間的尷尬,南不打算多做置喙

儘管她知道筆者對她們九個都是無法無天的迷戀

但只有平井桃,他始終有種不太一樣的應對方式

「如果你真的想跟桃和好,那你就應該更坦率一點」

「誒﹒﹒﹒?」

還沒理解那句話的意思,南就已經轉移話題

「怎麼樣呢?還滿意這個小驚喜嗎?」

「這該不會是南姐姐妳策畫的吧?」

看到對方略顯得意的樣子,筆者的心裡已經有底

「謝謝妳們﹒﹒﹒」

不知道可以怎麼表達內心的感謝,筆者最終只能將其轉化成短短的四個字

「不用道謝」

南微微揚起一笑,手撫上眼前人的臉頰

「我們可不是為了看你低落的樣子,才陪在你身邊的喔」

嗯,名井南

我現在可以百分之百確信了

妳,也是個危險的女人

像朵安靜座落在角落的薔薇,儘管並不突出

但,只要一個舉動就足以讓人為此沉醉

「那南姐姐妳打算問我什麼問題呢?」

「嗯﹒﹒﹒什麼都不打算問」

沉思了一下,南帶著淘氣的笑容說道

「誒﹒﹒﹒?」

這又是什麼新套路了?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筆者只能瞠目結舌地望著眼前的名井南

「ONCE還記得這房間的主打吧?」

沒有在意筆者的訝異,南逕自問道

「不是WIL嗎?」

沒有多想,筆者立馬回答

「那經過了這麼多房間,ONCE你也應該重新回想起並又審視了一次對我們的愛了吧?」

「嗯﹒﹒﹒可是這跟WIL又有什麼關係呢?」

歪了歪頭,筆者仍不理解前面的房間與南這麼做的用意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希望你能不要忘記自己當初是怎麼愛上我們的,畢竟那份心情絕對不可能作假,ONCE你說對吧?」

俏皮地眨了眨眼,南說道

「是啊﹒﹒﹒我會的,謝謝妳,南姐姐」

帶著難以言喻的心情,筆者感激地向南點了點頭

或許,經過名井南這個看似無意但實質卻意義重大的一問,自己也在無形中少了某種負擔吧

「好啦,心情充電完了,就趕快去下一個房間吧」

拿起了自己的電玩,名井南慵懶地躺在床上說道

看來連趕自己出門都覺得懶啊

嘛,這也是名井南這個人的魅力啊

帶著苦笑,筆者最後向南敬了一個禮表示感謝後,才將房門關上

好了,接下來的房間會是哪首主打,又會是由誰負責呢?

從SIGNAL跳到WIL的現在,筆者已經完全摸不清團員們的心思了

「早知道就叫南姐姐透露一下了」

說是這麼說,但想必名井南一定不會告訴自己的吧?

無奈地垂下肩,筆者來到了第六個房間

這次的紙條上寫著大大的LIKEY,讓筆者忍不住好奇起房間內的主人究竟是誰

迫不及待地敲了敲房門

「姐姐,我可以進來嗎?」

按照一如既往的模式,只有門把有了動作

知道這是准許自己進來的信號,筆者走進了房門內

「歡迎啊,ONCE」

一關上房門,便見到金多賢親切地對自己揮了揮手

「是多賢姐姐啊﹒﹒﹒」

不自覺地鬆了口氣,筆者的盱氣自然有被多賢注意到

「ONCE你這麼害怕桃onni?」

「也不是害怕,只是﹒﹒﹒」

怕自己面對她,結果又一次的啞口無言

那時候平井桃的受傷表情,依舊浮現在他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嗯﹒﹒﹒ONCE你過來一下」

看著這樣的筆者,多賢想到了一個辦法

筆者不疑有他的跟著多賢的腳步,來到了一個看似小型教會的地方,眼前還有著一個不小的十字架

「ONCE來這裡」

坐進其中一列長椅上,多賢對筆者招呼著

「姐姐﹒﹒﹒」

大概知道金多賢的用意,但筆者總覺得有些尷尬

怎麼辦,雖然自己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總不能辜負金多賢的一片好意吧?

就在筆者胡思亂想時,多賢笑笑地對他說

「我知道ONCE你沒有信仰宗教,但就當作陪我一起禱告,可以嗎?」

「好﹒﹒﹒」

聽到自己點頭允諾,多賢對此彎起了笑眼

隨後,她便低下頭開始凝神禱告

而筆者見狀,自然也有樣學樣的跟著禱告了起來

「﹒﹒﹒」

在接近漫長的禱告時間裡,筆者忍不住偷偷睜開眼睛,看看坐在自己身旁的多賢

重新這樣一看,金多賢果然很漂亮呢

並不屬於那種一看就立刻愛上的容顏,而是那總是散發著朝氣的樣子,吸引了自己

面對鏡頭與粉絲總是彎彎的笑眼,以及做綜藝時賣力的樣子,這些都是眼前的人吸引自己的原因

「ONCE、ONCE﹒﹒﹒你怎麼了?」

不知不覺,金多賢已經結束了禱告,在自己的面前揮著手

「啊、啊,抱歉,多賢姐姐,一不小心就恍神了﹒﹒﹒」

當然不可能說自己看著金多賢的樣貌看到傻了,筆者下意識就脫口說出,這個連自己都不太相信的理由

「ONCE你啊,總是喜歡胡思亂想呢」

無奈地說完這句,金多賢就逕自起身

「是嗎﹒﹒﹒?」

小聲嘀咕著,筆者自己雖然多少有意識到,但被金多賢這麼一說,還是忍不住懷疑了一下

或許﹒﹒﹒多賢姐姐說得是對的?

「好啦,ONCE你也差不多要去下一個房間了呢」

回到一開始LIKEY風格的房間,多賢對隨後跟上的筆者說道

「誒,這麼突然嗎?姐姐妳都還沒問我什麼問題呢」

「哎呀,ONCE你經過了這麼多房間,大概也知道其實房間的主題跟每個人會怎麼做的方式應該都不太一樣吧?」

「這倒是﹒﹒﹒」

回想了一下至今為止的幾個房間,筆者也跟著給予回應

「所以,多賢姐姐妳也不打算問我問題嘍?」

「嗯,只是希望ONCE你能藉著跟我禱告而有些想法,那就夠了」

「是嗎﹒﹒﹒」

「畢竟ONCE你的煩惱,並不是短時間內就能解決的,而是需要自己不斷的跟自己對話,才有可能獲得答案的喔」

「說的也是,謝謝妳,多賢姐姐」

揚起笑容對眼前的人兒表示感激,而後者只是揮了揮手叫自己不要那麼客氣

「ONCE你要記住,只要你想,我們隨時都在你身邊」

「我會的。對了,多賢姐姐」

像是想到了什麼,筆者突然開口喚了喚眼前的金多賢

「嗯,怎麼了?」

「姐姐禱告的樣子,很好看喔,真心的」

「哪、哪有人突然說這種話的啊﹒﹒﹒!」

忍不住大笑出聲,筆者將房門闔上

唉呀,難怪紗夏姐姐那麼喜歡調戲多賢姐姐

心滿意足的笑著,筆者來到了倒數第三間房間

看著房間上頭寫著DTNA的紙條,筆者按照已經略顯熟悉的步驟,敲了敲門

「姐姐,我可以進來嗎?」

﹒﹒﹒

﹒﹒﹒

﹒﹒﹒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而早應該有所動作的門把卻一點動靜也沒有,讓筆者是越來越慌張

奇怪,門把怎麼都沒有動作?

「姐姐,那我進來嘍﹒﹒﹒?」

終是忍受不了等待,筆者將房門拉開,慢慢走進了房內

一進房就看到了屬於DTNA的夏日風格,地板遍地都是細沙,讓筆者不禁有一種置身在沙灘的錯覺

「找到妳了,彩瑛姐姐」

在看似一望無際的沙灘中,筆者總算發現了那個嬌小的人兒

而孫彩瑛似乎沒聽到筆者的呼喚,只是神情專注地畫著畫

而筆者倒也不以為意,直接就地而坐,時而看著彩瑛,時而看著她沒有停下的手在畫布上翩翩起舞

「呼,總算畫好了﹒﹒﹒ONCE你來了啊?」

從彩瑛絲毫沒有掩飾的訝異中,筆者知道她是真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是啊﹒﹒﹒抱歉,沒有姐姐妳的允許就擅自進來了」

「啊,不、不,是我不好,畫得太認真才沒有聽到你的聲音,不過我想老實說一句,ONCE你的存在感真的很低」

「啊﹒﹒﹒啊,是嗎?」

雖然也不是沒有被人這樣開玩笑說過,但實際被這樣當面說,感覺果然還是會有點難受呢

「不過就算是這樣的你,依舊是我們深愛著的ONCE喔」

「誒﹒﹒﹒?再、再說一次!」

只注意到彩瑛一瞬即逝的狡黠笑容,卻沒聽到她的話語,這讓筆者急著想再聽她說一次

「哼哼,好話是不說第二遍的唷」

看著彩瑛得意洋洋的樣子,筆者不甘示弱的說

「不、不然我請姐姐吃好吃的草莓!」

「呀,你覺得我有這麼好收買嗎?」

忍不住擰了筆者的耳朵一把,彩瑛好氣又好笑的說道

「嘶﹒﹒﹒姐姐妳下手輕點,我錯了」

儘管嘴巴這樣求饒,但筆者還是在心裡偷偷認定孫彩瑛就是這麼好收買的人

「唉,算了,你覺得這幅畫怎麼樣?」

放過了筆者,彩瑛指了指自己身後的畫布問道

「嗯﹒﹒﹒」

太美好了,就如同自己所想的那樣

畫面中望著漫無邊際的海洋的九個背影,不用想也知道那分別代表了誰

「我很喜歡現在和她們在一起的時光喔,就連寫歌也只是為了她們和自己」

帶著難以言喻的感情,彩瑛的手撫上了剛上色完還沒有完全乾涸的畫布

「這樣的我,會不會太自私了呢?」

「不,因為我也是這麼自私」

只希望看著妳們發光,深怕妳們受到任何傷害

聽著彩瑛的喃喃自語,筆者忍不住把內心的有感而發說了出來

「﹒﹒﹒那看來我們都是一樣的」

一開始還有些詫異,隨後彩瑛便釋懷地笑了

兩人又看了畫作一陣子,最後由彩瑛先有了動作

只見她將畫作拿起,並示意筆者拿好

「彩瑛姐姐妳這是﹒﹒﹒?」

不了解彩瑛的用意,筆者不解地問道

「這幅畫就送給你吧,就當作是我送ONCE你的禮物」

「誒,為、為什麼這麼突然?」

「嗯,是為什麼呢?」

猶豫了一下,彩瑛像是想到了什麼很棒的答案,用著大大的笑容說道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深愛著同一種事物吧」

嗯,在這樣對話後,我可以放心了

孫彩瑛,妳沒有任何的改變

依舊是那個充滿率性、散發著巨星氣質的孫彩瑛

一如當初妳出道時,我認為的那樣

「好啦,快點離開吧,剩下子瑜和桃onni,ONCE你得好好加油啊」

對自己比了個加油的手勢後,彩瑛作勢要繼續畫下一幅畫

「雖然我覺得這是白問的,不過彩瑛姐姐妳可以透露一下,下一間房間是誰嗎?」

「嗯﹒﹒﹒ONCE啊,你說說看,我有問你有關你的煩惱的問題嗎?」

彩瑛笑笑地反問,雖然有些措手不及,但筆者還是馬上回答

「當然是沒有」

「對吧?那我們就互不相欠了,所以這個問題還是你自己去發掘吧」

「好吧,我知道了,不過還是很謝謝姐姐妳喔」

明白孫彩瑛的用意,筆者拿著她送給自己的那幅畫,轉身離開了房間

「呵呵﹒﹒﹒ONCE還真傻呢」

看著筆者將房門關上的背影,彩瑛忍不住笑了出來

又或者是自己太卑鄙了?

「其實ONCE你的煩惱,有不小心透露出來喔」

嘴角帶著一絲笑意,孫彩瑛愉快地畫著另一幅只屬於她們九人的畫

而對此還渾然不知的筆者,只是思考著究竟誰會是倒數第二間房間的主人

「啊,終於來到這種時候了呢﹒﹒﹒」

究竟會是周子瑜還是平井桃呢?

老實說,他自己大概也猜得到了

看著紙條上寫著YoY的房間,筆者毫不猶豫地敲了敲門

「子瑜姐姐,我可以進來嗎?」

這次與印象中的無異,沒有任何聲音,只有門把有了動作

知道這是准許自己進門的信號,筆者做好心理準備後,緩緩踏進了房間

「嗯,ONCE你怎麼知道是我的呢?」

一進到房內,周子瑜便現身在筆者面前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桃姐姐會被安排在最後一個吧」

猶豫了一下後,筆者傻傻地笑著說

「原來是直覺嗎,ONCE還真可怕﹒﹒﹒」

自顧自地說著,子瑜像是自己理解了什麼般,接著說道

「不過可能要讓ONCE你失望了,我並沒有要問你問題喔,所以其實你現在就可以去找桃onni了」

「子瑜姐姐,果然很善良呢」

從SIXTEEN就知道的這個事實,就現在來看,周子瑜依舊是那個善良的周子瑜

正直,而且帶著一種堅毅

「說是這麼說,但ONCE你明明一開始認識我們的契機,不還是因為我嘛」

像是想吐槽筆者,子瑜腹黑的開關又偷偷啟動了

「所以啊,我很感謝妳喔,如果沒有子瑜姐姐,那我就不會是ONCE了吧」

大概是被起底習慣了,筆者也大方承認

「最一開始,是妳們九個人的顏值吸引了我,再來是妳們努力的樣子,讓我不自覺的沉陷了」

緩緩吐露,筆者用著自己的真心說著這段話

「看著妳們哭笑,看著妳們互相加油打氣,看著妳們的喜怒哀樂就忍不住感同身受。回過神時,我發現自己已經成為ONCE了」

不過,依舊是不擅長把這種事情表達得很好呢

眼前周子瑜的神情,就很好的告訴筆者這個事實

「要是ONCE你面對心儀對象時,也能這麼坦率就好了」

用著某種殘念的眼神看向筆者,子瑜慢慢說道

「心儀對象﹒﹒﹒是指桃姐姐嗎?」

「哎呀,果然是Pabo呢」

又或者是跟紗夏onni一樣,是故意裝傻的呢?

這個答案,恐怕只有筆者自己心知肚明了

「算了,ONCE你還真是不坦率,真沒意思」

無奈地甩了甩頭,子瑜興致全無的樣子顯而易見

「讓子瑜姐姐妳失望了,真是抱歉啊」

噗哧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周子瑜的抱怨,反而讓筆者笑了出聲來

「好啦,快點去找桃onni吧」

意興闌珊的子瑜只想要筆者趕快去下一間房間,還自己一個清寧

「等等﹒﹒﹒」

「現在的你,應該有辦法面對她了吧?」

門關上前,周子瑜留給自己的這個問題,在猶豫了一下後,筆者才緩緩回答

「有﹒﹒﹒」

儘管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對平井桃也如此坦率

但至少,這次絕對不會像上次那樣了

「嗯,千萬不要像對我或桃onni上次那樣喔」

看出眼前的人有某種程度的覺悟後,帶著淺到不能再淺的笑意,周子瑜將房門關上

「好啦,快點進來吧,前面的人拖太久了,害我不知道吃多少東西了」

才看清房間的紙條寫著TBTIED,門就被平井桃逕自給打了開來

「桃姐姐,明明是我該先敲門的,不是嗎?」

「那是前面的人賣關子才需要用的技倆,只剩下我一個的現在,繼續用這招也太沒意思了,不是嗎?」

面對筆者的抱怨,桃只是一笑置之

將筆者領進房間後,桃直接地問道

「如何,這次依然要保持沉默嗎?」

「換作是平常,我一定會的,但現在我也想好好跟桃姐姐妳對話」

「唉,你要是早點那麼坦率,那大家也不用替你那麼操心了」

「我們不就是這樣的關係嘛,總是在對方受傷時作為對方的依靠,不是嗎?」

「哼哼,看來你總算明白了啊」

高興的哼了兩聲,桃將原本手拿著的麵包撕成兩半,將另一半遞給了筆者

換作是以前,我一定會畢恭畢敬的拿下

但現在﹒﹒﹒

「謝啦,桃姐姐」

筆者輕鬆的接過,並咬下了一口

嗯,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呢

可能是多了某種平常不曾感受到的感情吧

「吶,最後的一個問題,做好準備回答了嗎?」

筆者點了點頭表示回應,而桃也不疑有他的將問題丟出

「你覺得自己今年做得最好的事,是什麼呢?」

「哎呀,問這種問題也太簡單了吧」

笑了笑,筆者毫無猶豫地將答案說出

「當然是和妳們相愛」

聽完這個答案,平井桃也揚起了滿意的笑容

她知道,眼前的人雖然依舊充滿了煩惱,但已不再迷茫

謝謝妳們,在我低潮時,給予了我力量

沒有在出道時就陪在妳們身邊,但未來的每一天都會以ONCE的身分和妳們相愛下去

撒郎嘿唷,孩子們

謹以此文向給予我力量的孩子們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 的頭像

    東Dong

    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