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五個月沒更文﹒﹒﹒在這邊和讀者親辜們賠罪,對不起!(土下座

但請相信我,在這快五個月的沉寂無聲裡,我還是有在進行創作!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對不才筆者我還抱有期待,但我會努力盡快發新的CP文的!

同時,子瑜啊,米安內!!!

雖然生日祝賀我幾乎從來沒有準時過(?但這一次大概是創下最久紀錄了﹒﹒﹒

嗚嗚,在這邊還是要祝我們家忙內21歲的生日粗卡啦!(不管

然後是本篇

五周年的賀文,這是第三篇寫給妳們的慶生賀文

初次相遇時,是在LIKEY即將發行的那年

如今,期盼已久的正規二輯也將在出道日的六天後發行

今年依舊一起製造了許多難忘的回憶,不管好壞。但妳們與ONCE都一起撐過來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定延啊,辛苦了

ONCE們都會耐心等待妳的回歸的!現在就請好好的休養吧!

女孩們,妳們都辛苦了

希望妳們都能平安快樂地度過這平凡卻又不平凡的今日

而往後的日子,也請ONCE們和TWICE繼續相互扶持!一起走花路吧!

TWICE - 5Years.jpg

『ONCE,今天的派對你會出席的,對嗎?』

電腦上的通訊軟體赫然跳出了一則訊息,掠過了筆者的眼眸

「你如果真不想去的話,不出席也沒什麼關係」

同樣看到訊息的平井桃,裝作無心的樣子說道

「我什麼都還沒說,桃姐姐妳怎麼就認定我不想去了?」

對於桃的話,筆者只得露出苦笑

明明自己連訊息都還沒回覆,怎麼待在一旁的人兒反而就已經有了自己的理解?

「我只是不想看你勉強自己罷了,如果你會出席那當然是最好」

「敢問小的到底是做了什麼膽大包天的事,才會讓我們桃姐姐對我有這般誤解呢?」

「你如果出生在古代,絕對會是一個討人厭的官吏﹒﹒﹒」

「哎呀,如果服侍的帝王是桃姐姐的話,那我願意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喔」

「少油腔滑調了,你做作起來真讓人噁心」

作勢要嘔吐的樣子,桃嫌棄的語氣毫無保留

「誒,就算是我,把話講得這麼傷人,我也是會受傷的耶」

「反正你早就受過比這還更痛的傷了。事到如今,根本不差這種無關痛癢的傷」

「哪有,而且為什麼姐姐講得好像妳什麼都知道一樣啊」

「跟你這悶騷的傢伙相處,讀心這種小事根本算不上什麼」

意興闌珊地笑了一聲,桃別過頭

「唔﹒﹒﹒」

正當筆者還想說些什麼來辯駁,原本緊閉的房門卻被兀自打開

「呀,ONCE你到底還要裝死多久啊!」

「紗夏姐姐﹒﹒﹒!」

「哎呀,真是來得不湊巧呢」

「什麼嘛,原來桃跟ONCE在一起啊﹒﹒﹒不對,這完全是犯規了吧!我要去跟大家說!」

「等﹒﹒﹒」

伸手想要解釋些什麼,但桃卻已經逕自攬過自己的肩

「紗夏妳去啊,那這傢伙我就先繼續獨享了」

「ONCE,我給你三秒鐘過來我這邊,不然後果自負」

喂,他認識湊崎紗夏這麼久,可不知道她也會黑化,而且還這麼恐怖喔!

「桃姐姐,別鬧了」

小聲地說著,筆者也扭動了一下身子表示抗議

「誒,我以為你會喜歡這樣呢」

「一、二﹒﹒﹒」

開什麼玩笑,自己可還想活久一點啊!

急忙掙脫桃的箝制,筆者奔到了紗夏的身旁

「呼、呼﹒﹒﹒」

明明到房門才幾步之遙的距離,為什麼自己卻感到前所未有的可怕?

「你覺得你把人從我這搶走,他的心就會在你身上?」

「哼,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反正我只是聽志效的話,把你們兩個抓來一起布置派對而已」

對平井桃做了個鬼臉,紗夏隨後拉住那人的手,往房門外走去

「怎麼啦,只是叫妳去把人抓來而已,為什麼那麼生氣?」

「志效妳自己問他,我去忙了」

把人甩到朴志效身邊,紗夏就往金多賢和名井南所在的客廳走去

「你齁,真的是」

「等﹒﹒﹒為什麼要捏我?」

一邊的臉頰被志效的手指夾住,筆者皺了皺眉頭看著她

「誰叫你每年這時候都那麼難搞,我們是你的心理醫生嗎?」

「這個嘛﹒﹒﹒至少九個人輪流擔任應該不是問題?」

說完,筆者察覺到臉頰上的手指力道又加大了一些

慘了,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

「志效啊,平井桃那懶惰鬼到底要來幫忙了﹒﹒﹒」

林娜璉原先踏著稍快的步伐,語調還帶有些慍怒。但一看到眼前的情況後,便默默走到另一邊

「等等﹒﹒﹒為什麼連娜璉姐姐也?」

「志效啊,妳也知道這傢伙有多欠修理了吧?」

娜璉問完,經過一瞬間的眼神交流,隨後兩人便充滿默契地點了點頭

不要突然就志同道合啊,我還在狀況外耶!

本想就這樣一吐為快,但想到講完兩人可能會更加用力,筆者還是認命地停下蠕動的唇

「志效,現在還有哪裡需要幫﹒﹒﹒忙?」

這才慢悠悠地走到志效的所在房間。桃抬眼看到眼前的三人時,句尾也忍不住遲疑

現在是什麼情況?

「桃啊,妳總算來了。妳再晚點出現的話,我都已經打算不讓妳參加這次派對了」

「啊啊,志效別這麼說嘛。妳捨得看我餓肚子看大家吃東西嗎?而且連這傢伙都能參加了,我應該沒理由不行吧?」

手指著正被二人捏著臉頰的筆者,桃理所當然地說道

「如果是以他的角度出發,我相信大家都很樂意讓妳不參加哦」

嘴角帶有笑意,但娜璉捏著筆者臉頰的手指力道又比剛剛大了一些

「哎呀,如果我真的不參加,那他一定也不會參加啦,對吧?」

唔,為什麼妳們講話帶有很不妙的感覺就算了,還好死不死要把問題丟給我?

就算自己平時很遲鈍,但此刻也知道沉默是金

「喂,你倒是說句話﹒﹒﹒」

「志效,做菜只有我忙不過來啊,妳也來幫忙吧」

俞定延的出現宛如救世主般,讓筆者忍不住心生感激

「好,我馬上過去。娜璉onni就麻煩妳跟子瑜辛苦一下,繼續打掃家裡。桃妳給我過來幫忙洗碗。至於ONCE﹒﹒﹒你去支援彩瑛製作道具,我怕她一個人忙不過來」

發號施令完,眾人彼此都點了點頭。朝著自己的工作地點走去

「平井桃,妳要去的地方跟ONCE不一樣,給我過來」

「唔﹒﹒﹒我不想洗碗」

自己的行動立馬就曝了光,桃只能一臉洩氣地被志效拎走

「哈哈,桃姐姐妳加油」

向桃揮了揮手,筆者也前往孫彩瑛所在的房間

「彩瑛姐姐,志效姐姐派我來幫妳的忙哦」

「志效onni終於派人來幫我﹒﹒﹒」

一看到筆者的到來,彩瑛立刻鬆了口氣,但手中還未打結的氣球也隨之逃竄

「呀啊啊啊!」

「﹒﹒﹒」

這突如其來的騷動只持續了短短數秒。待平息之後,兩人也如預期般步上正軌

「誒,沒想到在ONCE你來幫忙之前,還發生了這些事」

將吹氣球的任務交給筆者,彩瑛一邊揮舞畫筆一邊興味盎然地說道

「一點也不有趣啊,光昰桃姐姐隨便一個動作,都差點害我小命不保耶!」

「所以說啊,誰叫你要這麼偏愛桃onni」

「我沒有表現出來,應該不算數吧?」

將吹飽氣的氣球小心拿好,並用巧手打了個結,筆者反問

「誰知道呢,那是你自己這麼認為的。而事實是,你這陣子創作低迷也與桃onni有關吧?」

「啊﹒﹒﹒」

砰!

「呀啊啊啊!」

這次輪到筆者不小心將氣球給戳破,害得彩瑛忍不住驚嚇,把水彩筆丟向他

﹒﹒﹒還好丟過來的是水彩筆,不是鋼筆。不然自己怕是小命不保了

「呀!被說中就老實承認,不要不專心啊!你知不知道自己正拿著多麼可怕的爆裂物啊?」

「對不起﹒﹒﹒不過有到爆裂物那麼誇張嗎?」

「不管,我說有就是有啦!」

這次是蠟筆﹒﹒﹒該慶幸孫彩瑛生氣歸生氣,但還是有在挑工具扔的嗎?

「唉,ONCE你真是﹒﹒﹒」

「真的很抱歉,每當我越想做好一件事的時候,似乎總會搞砸呢」

忍不住苦笑,這一次自己比方才更加小心地將氣球打結,並放置一旁

「ONCE」

想回過頭去看向孫彩瑛,卻發現她用筆刀的另一端頂住自己

「你給我聽好,不管你做得再怎麼糟糕,但那些都是你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來的。所以你大可以挺起胸膛,為自己感到自豪」

「姐姐,這是精神勝利法﹒﹒﹒別人可不一定會這樣想」

「你想要我用刀片那端劃你?」

出於生存本能,筆者反射性地搖了搖頭

「你啊,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因為,別人的看法也代表著自己做的好壞與否吧?」

「照著別人說的那樣做,你覺得你就會比較快樂?」

「別誤會了,我只是試著開導你這頑冥不靈的思想。最終要怎麼想,還是取決於你自己」

將持著筆刀的手放下,彩瑛把話說完就轉了回去,繼續自己的繪畫製作

「反正,往後你還是會遇到類似的煩惱吧。等你再次遇到的時候,再回來找我們吧。別看志效onni那麼嫌棄你,其實她還是很關心你跟大家的」

「彩瑛姐姐﹒﹒﹒」

吸了吸鼻子,筆者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回應

「囉嗦,快點把你的氣球做好啦。不然我畫完就不理你了」

「姐姐﹒﹒﹒」

為了報答,筆者把剛剛做好的氣球拿起

「呀啊啊啊啊啊!那是什麼鬼聲音啦!」

摀住自己的耳朵,彩瑛忍不住發出尖叫

「姐姐不知道嗎?用手摩擦氣球的話,就會發出這種聲音喔」

筆者一臉興奮地回應,換來的是小猛獸的一記狠瞪

「你敢再發出一次,你就完蛋了!」

「姐姐別這麼說嘛,聽習慣之後就﹒﹒﹒」

砰!

氣球又一次從自己手中爆炸,隨後兩人的眼神停在彼此身上長達數秒

「﹒﹒﹒」

「﹒﹒﹒」

「所以這就是ONCE你被彩瑛轟來客廳的原因?」

名井南一邊將已經吹好的氣球黏在貼好的雙面膠,一邊向筆者問道

「對﹒﹒﹒」

沮喪地點了點頭回應,筆者有如洩了氣的皮球般,低垂著頭

「老實說,我只能說你活該」

「唉,雖然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聽到南姐姐這麼說,還是有點受傷﹒﹒﹒」

「彩瑛還是忙內嘛,經不起嚇也很正常。對吧,多賢?」

「onni妳這樣抱著我,我很難把氣球黏好﹒﹒﹒」

腰被湊崎紗夏環抱著,金多賢有些掙扎地說道

「好啦,紗夏妳快放開多賢。等客廳佈置完,就可以正式開始今天的派對啦」

朴志效如此勸說,並將自己搭檔的雙手從多賢身上移開

「對啊,我的肚子已經餓扁了,快點啦!」

「還有我,我也是!」

揉了揉自己有些扁平的肚子,俞定延委屈地說道。而身旁的平井桃也忍不住跟著發聲

「到底有誰會特地為了這派對一整天不吃不喝啊?」

有些傻眼地看著定延,林娜璉不置可否地問道

「咦,明明是子瑜說今天大家為了派對大吃特吃,所以都一起忍到現在的啊﹒﹒﹒?」

「蛤?」

眾人聽到定延的話,視線目光都一齊放到了那個最小的忙內身上

「我沒有這麼說啊,是定延onni聽錯了吧」

無辜地搖了搖頭,周子瑜表示這一切與自己無關

「蛤,那到底是誰跟我說的﹒﹒﹒」

搔了搔頭,定延看向其他一樣與她一無所知的團員

「看來子瑜姐姐腹黑的老毛病又犯了﹒﹒﹒」

不用細想,筆者就已經知道了事情背後的真相

「噓,如果你還想活久一點的話,就最好閉上嘴」

孫彩瑛對自己輕聲細語地囑咐道

而這場騷動並沒有持續太久,就在南與紗夏將客廳的佈置大功告成後,就宣告落幕

「嗚嗚,這次的外賣炸雞特別好吃」

忍不住痛哭流涕,定延感動地說道

「拜託妳下次不要再故意餓肚子了﹒﹒﹒」

將自己的薯條分了幾根給定延,娜璉有些無奈地說道

「呀,孫彩瑛!蛋糕得等到ONCE跟大家說完祝賀語才可以吃!」

不經意瞧見鬼鬼祟祟的彩瑛,志效立刻扯開嗓門喝止她

「唔,我只是想吃一顆蛋糕上的草莓﹒﹒﹒」

「不、可、以!南,幫我看好她!」

「好啦,彩瑛妳也聽到志效說的了。再等等吧」

認命地點了點頭,彩瑛跟著南往其他食物的所在地移動

「ONCE,啊」

舀了一口湯泡飯,桃將湯匙遞到筆者面前

「等等,ONCE你嚐嚐這個辣炒年糕,很好吃喔!」

幾乎與桃同時將食物遞給筆者,紗夏盯著自己說道

「ONCE不會吃辣,紗夏妳不知道?」

「哼,他上次可是連辣泡麵都陪我吃了。這點辣對ONCE來說才不是問題」

「哦?」

是這樣嗎?

平井桃的目光直直地望著自己,像是警察在與犯人求證

「﹒﹒﹒」

背後沁著無數的冷汗,筆者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無法活著向大家說出祝賀語

「子瑜啊,妳覺得我們該去救ONCE嗎?」

被紗夏拖來陪自己的多賢,看著眼前的情況,向一語不發的子瑜發問

「不必,ONCE自己會想辦法解決的」

真的是這樣嗎?

充滿困惑地看著眼前的修羅場,又看了看子瑜,多賢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ONCE!終於找到你了!」

「志效姐姐!怎、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一時之間太過高興,筆者立刻提醒自己將激動的情緒收斂

「彩瑛她已經忍不住要吃蛋糕了,所以ONCE你快點跟其他人一起過來吧」

無奈地聳了聳肩,志效向筆者說完,並向大家招了招手

「ONCE,你終於來了!」

一看到筆者的出現,彩瑛立刻瞪大了雙眼

「ONCE抱歉,但彩瑛無論如何都想吃蛋糕上的草莓」

「南姐姐沒事啦,我可以理解」

「那ONCE,把蛋糕上的蠟燭吹熄吧」

聽從志效的話去將蛋糕端來,桃一現身在場的電燈就被關上

「等等,ONCE。先對大家說那句話吧」

點了點頭,筆者慢慢地望著九個在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女孩

看來關燈可以渲染氣氛這句話是真的,不然自己此時怎麼會沒來由地有了想哭的衝動?

「呀,你可別哭啊。在這日子你一哭的話,大家會跟著哭的」

聽到志效的話,筆者趕緊擦了擦眼角,並深呼吸一口氣

「祝大家出道五周年快樂!」

希望最喜歡的妳們在往後可以繼續帶給ONCE歡笑

也希望妳們可以在這特別的日子暫時卸下那些重擔

也祝觀看到這裡的ONCE們,五周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賀文 5周年粗卡!
    全站熱搜

    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