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學前的更文,這次是繼紗瑜後又有同對CP的第二篇文啦!

最近有許多事發生呢,像是孩子們的東蛋演唱會延期(延至4/15、16

以及,首爾終場的取消

雖然好不容易買到票的ONCE們一定很失望,但眼下考量到武漢肺炎的危險,所以還請為了孩子們與自己的安全放寬心

也希望大家最近出門都能多多注意,該做的防護措施請一定不要疏忽!!!

雖然拖到現在才說實在不應該,但還是要對我們世最好的GOD志效說聲:生日粗卡!!!

最後,筆者想幫最近一樣由ONCE朋友們所創立的粉專打個廣告,粉專名叫做:萬斯娛樂 ONCE ENT. TW.

有關於TWICE的最新消息,他們都會第一時間更新

所以有興趣的讀者親辜們不妨可以追蹤喔!

MiChaeng.jpg

生命中總有一種人

出現在妳的生命中,只僅僅一瞬便已傾心於她

可這種人,卻也往往只是出現了那麼一瞬間

「換句話說,是一見鍾情,對吧?」

周子瑜做為孫彩瑛多年的好友,聽完她的描述,便馬上有了結論

「一見鍾情﹒﹒﹒或許真像子瑜妳說得那樣呢」

出神地盯著窗外,彩瑛拿起手中子瑜替自己泡的咖啡,啜飲了一口

果然,喝來喝去還是草莓拿鐵最對自己的口味

「彩彩還真是單純呢」

「唔,什麼意思?」

將視線放回子瑜身上,彩瑛不理解地歪了歪頭

「嗯﹒﹒﹒以一個衣食無缺的人來說,算是意外純情的感覺?」

「少、少囉嗦,誰都可以這麼評價我,但我才不想被子瑜妳這麼說哩」

呵呵,果真是純情富二代

看著彩瑛害羞的樣子,子瑜搖了搖頭

「於是妳打算怎麼辦,那家甜點店也是名氣不小,想讓那老闆點頭可不容易」

「嗯﹒﹒﹒攻略方法也不是沒有」

看了看桌上疊著的幾份資料,彩瑛在心裡開始做著打算

「總之,我會先去跟老闆接觸看看」

「妳打算親自出馬呀?」

聽到彩瑛的話,子瑜一臉稀奇地望著對方

「唔,先試著表達善意又不是什麼壞事」

「當然不是,不過這得看對方怎麼理解了」

「子瑜妳好麻煩﹒﹒﹒」

明明就是彩彩妳太單純

「周子瑜,妳不要以為妳不說話,我就不知道妳想說什麼」

看著子瑜盯著自己的眼神,彩瑛用不了多久便心領神會

「彩彩妳想多了」

喝了一口自己替彩瑛泡的草莓拿鐵,子瑜微微皺眉

好甜﹒﹒﹒

孫彩瑛糖加那麼多,都不怕蛀牙的嗎?

「哼,我去日本的時候,需要幫妳帶什麼伴手禮嗎?」

「不用了,彩彩妳專心辦公事吧,我有想要的我再自己去買」

「好吧,那我先走了」

「彩彩路上小心」

看著起身離去的孫彩瑛,周子瑜不疾不徐地朝她揮了揮手

 

一月的東京與首爾相比雖然溫暖了些,但依舊會讓孫彩瑛覺得寒冷

不過,這並不影響她的計劃

站在目標地點的店門口前,彩瑛稍微窺視了一下裡面的人潮

嗯,裡面果然坐滿了人呢

「﹒﹒﹒」

才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對啊,按照子瑜的資料,這裡明明就是受到不少好評的店家才對啊﹒﹒﹒」

將周子瑜交給自己的資料再拿出來確認一遍,但眼前所見實在與資料不相符合

「子瑜在公事方面一向是一絲不苟的,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就在彩瑛毫無頭緒時,一個穿著圍裙、持著掃把和畚箕看似員工的女性向她搭話

好像﹒﹒﹒

「那個,請問﹒﹒﹒?」

被這名來路不明的女性不發一語地盯著,讓名井南稍微感到有些不自在

「不、不好意思,請問貴店今天﹒﹒﹒」

直到對方再次開口,彩瑛才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有多失禮,連忙向眼前的女員工請教,好掩飾自己的失態

「如您所見,本店今天沒有營業喔」

「可是我今天與貴店的老闆有約,難道她不在嗎?」

「哦?」

仔細瞧了一下眼前人的裝扮,名井南想起了今日的確有人和自己約了要討論商業事宜

「不過竟然是派這種年紀差不多的人嗎﹒﹒﹒」

但這女生看起來不像日本人,日語講得挺流利的,倒是挺令她佩服就是了

「那個,不好意思」

見眼前的人瞧了一下自己,然後就沒了反應,彩瑛忍不住開口想喚回她的注意

「啊,不好意思,可以先請您進店裡嗎?」

「好的,沒有問題」

「先請您在這邊坐一下」

一進店裡,彩瑛就被這名女員工安排在靠窗外的一處座位

不過,自己倒也不急就是了

不如說,她挺喜歡看著這女生忙進忙出的樣子

等等,喜歡?

孫彩瑛妳才跟人家見面多久,竟然就說喜歡?

「可是,她真的好眼熟﹒﹒﹒」

「真虧妳可以等這麼久,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有毅力的嗎?」

將店裡的環境都打掃了一遍,確認自己把吧檯的杯子都擦拭過後,南將繫在身上的圍裙脫下

「那個﹒﹒﹒」

其實自己根本沒什麼毅力,純粹只是一直盯著她忙進忙出罷了

﹒﹒﹒這種話誰會說出口啊

「有什麼喜歡喝的飲料嗎?」

「啊,草莓拿鐵」

「好的,請稍等」

愣頭愣腦的回完後,只見吧檯的那人對自己微微一笑

她笑起來的樣子很美,彩瑛偷偷地在心裡這樣想

「有果粒的應該不討厭吧?」

將自己調配好的飲料遞上,南將彩瑛對面的座位拉開並坐下

「當然」

「那就好,因為現在是產季」

點了點頭回應,彩瑛小心地啜飲了一口

拿鐵的香濃中帶著草莓特有的酸甜,仔細品嘗還有果粒的口感

雖然事前就知道這家甜點店很受歡迎,不過跟員工的手藝一定也有關係吧

「所以, 妳打算開始妳此次的目的了嗎?」

「唔﹒﹒﹒」

糟了,差點忘了最重要的事

但還有一件事,自己還沒搞清楚

「那個,這樣問可能有點失禮,但您難道就是﹒﹒﹒?」

「難道妳覺得這裡還有比我更像店長的人嗎?」

眼前的人聽完竟然還真的看了一下四周,讓南忍不住被她逗笑了

真是的,她未免太後知後覺了

「啊﹒﹒﹒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

「不會,只是有點意外就是了。沒想到派來和我商討的職員竟然年紀跟我差不多」

「唔﹒﹒﹒」

完了,自己難道沒有公司高層的感覺嗎?

「本來還有點擔心,因為和我聯繫的那位員工感覺很幹練」

唉,早知道丟給周子瑜全權負責了﹒﹒﹒

「不過是妳的話,感覺可以談得很融洽呢」

「誒﹒﹒﹒?」

忍不住出了神,彩瑛連忙又喝了一口飲料

呼,冷靜,孫彩瑛,別被她一句話就牽著鼻子走

儘管這名女老闆長得很好看也一樣!

就算她長得很熟悉也一樣!

「我是這家店的負責人也是老闆,我叫名井南」

「我是﹒﹒﹒公司派來與您商討本次購案的負責人,我叫孫彩瑛」

名分﹒﹒﹒先不要報那麼仔細,應該無傷大雅才對?

「那彩瑛,我可能要直說嘍。關於這次的商案,請允許我拒絕」

「嗯,南小姐對於此事的態度,就我所知一直都是如此」

「因為這家店是我在外修學,歸國後就苦心經營的夢想」

說完,南還望了一下店裡的四周

每一處,無一不是照著自己腦海描繪的藍圖那樣實現

「這家店真的很用心,也難怪會那麼受當地人歡迎」

「謝謝妳的誇獎」

「但夢想還是有其現實,南小姐也認同吧?」

「果然,已經先調查過了嗎?」

「嗯,有點冒犯。但還請南小姐見諒」

雖然想盡可能表現自己的友善,但只有友善可不能拿來當談判的籌碼

「雖然這家店開業至今已經獲得不少好評,但考量到諸多方面下還是入不敷出,這點南小姐應該比我更清楚」

「當然,否則我們也不會坐在這裡了」

「其實撇開身分的話,我還是十分願意造訪貴店的,因為南小姐調配的草莓拿鐵我很喜歡。不如說,我很喜歡這家店的一切」

拿起手中的咖啡,彩瑛又品嘗了幾口

嗯,雖然周子瑜說她自己會買,不過要不要幫她外帶一杯呢?

「很謝謝妳的喜歡,妳大概是第一個來這麼快就喜歡上這裡的客人吧」

「其實南小姐本不用如此為難的吧,只要您開口,您在醫界地位崇高的令尊他﹒﹒﹒」

「很抱歉,關於此事我沒有想要麻煩家裡人的打算」

講到一半的話語被名井南略帶強硬的終止,彩瑛也識相地閉上了嘴

「不好意思,我好像太多管閒事了」

「不會,是我的反應太大了」

兩人同時略帶抱歉的一笑,彩瑛為了避免尷尬,又將剩下不多的拿鐵一飲而盡

「彩瑛﹒﹒﹒」

「是,請問有什麼事?」

「關於今天的事可以先討論到這邊嗎?我考慮好後會再給妳答覆」

「沒有問題,那我就先不打擾了」

「等等﹒﹒﹒」

就在自己準備離去時,名井南又叫住了她

只見她慌忙從甜點櫃中取出了其中一個甜點,並用最快的速度將它包裝好

「南小姐,這是?」

看著南把那包裝精美的袋子交給自己,彩瑛忍不住對此感到好奇

「這裡面裝的是我們店的草莓蛋糕。別看它好像很常見,其實意外的很受我們顧客歡迎喔」

「謝謝您,回去後我會立即品嚐的!」

「妳果然很喜歡草莓呢,幸好我沒猜錯」

「唔﹒﹒﹒」

沒想到才相處了那麼一會兒,自己的喜好就已經被看穿了嗎?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看樣子周子瑜沒說錯

自己還是稍嫌單純了嗎?

「好吃的甜點會使人感到幸福,我相信這點任何人都不會反對的」

不過看著眼前的人綻放的美麗笑靨,自己也忍不住跟著在心裡認同她說的話

「南小姐,其實﹒﹒﹒」

 

「所以我說,彩彩妳是不是太容易收買了」

「唔﹒﹒﹒」

回到飯店,將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周子瑜後,孫彩瑛隨即被對方的話語堵得不知如何回應

「可是﹒﹒﹒草莓蛋糕很好吃耶」

「那只是剛好對妳口味吧」

才沒有,那蛋糕除了好吃之外,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

不過,想當然這種話,彩瑛才不會對現在這個與她通話而且一板一眼的木頭說

「我、我還有幫子瑜妳帶一杯草莓拿鐵喔」

「不用了,彩彩妳趁嘗鮮期還沒過快點喝掉就好」

「真不近人情﹒﹒﹒」

雖然與自己通話的子瑜看不見,但彩瑛還是稍稍不悅地嘟起了嘴

「不過話既然都說出口了也不好收回,接下來彩彩妳得好好想辦法嘍」

「嗯,我會負全責的,那就先這樣」

將通話掛斷後,躺在床上的彩瑛用手遮住了有些刺眼的燈光

「說是負全責,但很明顯我沒做好準備」

『南小姐,其實﹒﹒﹒有一個提案妳願不願意考慮聽我一說』

『提﹒﹒﹒案?』

『由我當監督,在為期一年的時間內負責考查究竟需不需要買下這裡。當然,這一年貴店的支出全由我們公司支付』

『這﹒﹒﹒』

名井南疑惑的表情,像是在表達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

「想也知道沒有,拼命說服她的我也真是傻了」

竟然只因為名井南有可能是那個擦肩而過的初戀,就做到這種程度?

「哈啊﹒﹒﹒不管了」

反正就是明天開始固定造訪那家店而已

沒錯,絕對僅此而已

轉念一想後,彩瑛決定倒頭就睡

而與孫彩瑛不同,另一頭的名井南正百思不得其解

「那個人﹒﹒﹒彩瑛,她為什麼願意幫助我呢?」

兩人應該都是初次見面,以商業角度來說,她甚至完全沒必要多此一舉

只需再多等一陣子,自己就會主動向她投降了

「但她不僅沒這麼做﹒﹒﹒還對我提出了這個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提案?」

這根本不符合社會常態,已經超乎她的理解範圍了

就在南皺著眉一股腦地鑽牛角尖時,桌上的手機卻無預警地震動了起來

看到螢幕上顯示的號碼,南過沒多久便決定接起

「您好,請問是?」

「南小姐?我是先前與您通話聯繫的周子瑜」

而一如南所預料的,周子瑜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周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嗎?」

「事情的大概我已經聽彩瑛說過了,想必南小姐妳現在應該有不少疑問吧?」

「難不成﹒﹒﹒妳知道事情的全部?」

「雖然只是個人的推測,但我猜也八九不離十了」

「那麻煩妳說說看吧。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怎麼想也想不通」

「那我就用最簡單的方式說吧,彩瑛她﹒﹒﹒估計是把妳認作初戀對象了」

「﹒﹒﹒不、不好意思,我剛好像恍神了」

將快要脫落的手機拿穩,南的語氣有些驚魂未定

「嚇到南小姐了嗎?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何止是嚇到,由於太過無厘頭,自己根本無法對此做出反應

「那個﹒﹒﹒保險起見,我先確認一下。這應該不是周小姐妳在開玩笑吧﹒﹒﹒?」

「我也很希望是,這樣我還可以試著說服彩瑛把對您提出的提案收回」

子瑜無奈的語氣隔著話筒都可以聽出,甚至可以讓人想見她撐住額嘆息的樣子

「彩瑛她﹒﹒﹒在公司的身分絕對不像她跟我講的那麼基層,對吧?」

「嗯,不過也不代表她能勝任該職位就是了」

「這話該怎麼說?」

「妳也多少感覺到了吧,彩瑛她某方面來說很單純,單純到連三歲小朋友都看不下去的那種」

「那個﹒﹒﹒不可否認,多少有感覺到」

總感覺電話那頭的人在罵孫彩瑛,應該是錯覺吧?

「不過嘛,這或許也是緣分。希望南小姐妳不要有壓力,就把這當作從天而降的意外就好」

「這﹒﹒﹒」

從天而降的意外,會如此眷顧自己嗎?

「我會試著接受的。謝謝妳,周小姐」

將通話掛斷後,南將手機放回桌上

雖然她一時還無法接受,不過她也隱約感覺到了

孫彩瑛身上那異樣的熟悉

在很久以前,自己那時在韓國還只是一個小小的實習生

『嗯,這塊草莓蛋糕真好吃』

『那個,非常﹒﹒﹒』

『啊,我正在躲人,如果有人跑來跟妳問我跑去哪的話,記得幫我騙他們』

自己還來不及向她道謝,只見那人自顧自地交待完後,便又一溜煙地逃走了

原來她在躲人啊?

那她一看到自己製作的草莓蛋糕還停下來品嚐,一定是因為很喜歡草莓吧?

後來,真的如那個女生所說,跑來了幾個身著西裝的男性向自己打聽

想起那女生所說的話,南也照她所說的向那些人指了反方向的路

自己的作品第一次,成功獲得了一名客人的讚美

雖然那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稱讚,但對那時的自己來說,卻是求之不得的肯定

那時的自己既不能確定現在所學的能養活自己,父親也不斷希望自己能繼承衣缽

現在回想起來,要是沒有那段多年前在韓國求學時的奇妙經歷,自己現在絕對不可能完成回國開店的夢想

所以,要是孫彩瑛真是那個貴人的話﹒﹒﹒

躺在床上,南又翻了一個身子,試圖平靜那顆不停搗亂的心

隔天,孫彩瑛從營業一開始便待在店裡

雖然有打過招呼,但也只是互相點了個頭而已

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影響嗎?

那之後她們連眼神接觸到的瞬間都少得可憐

直到打烊,南的內心都懷著這個疑問

「呼﹒﹒﹒」

這才只是第一天而已,孫彩瑛妳可別鬆懈了啊!

又翻了一頁手中的雜誌,抬頭的同時,假裝若無其事地偷偷瞄了在櫃檯的名井南一眼

應該沒有被發現吧?

自己可是都抓準了她在忙的時機才看了短短幾秒喔

「辛苦妳了,一大早就待在這裡」

只見名井南已經脫下工作時繫著的圍裙,把門外掛著營業中的牌子翻向另一面,只見南來到她的面前,並將手裡拿著的其中一杯飲料遞給自己

「不、不會﹒﹒﹒這也是工作之一嘛」

是草莓拿鐵!

不對,冷靜。孫彩瑛,不能再表現得這麼明顯了!

「那,對於這裡有什麼感想嗎?」

「嗯,上次拜訪的時候沒有客人,不過實際看過一次客人與店裡的狀況後,我覺得很好也沒有任何問題」

很好,就繼續這樣鎮定地和她交談

「商品的部分呢?」

「唔,草莓系列的商品好像頗受歡迎的﹒﹒﹒?」

「妳有注意到呢」

看到南放心的表情,彩瑛反倒覺得有些奇怪

「那個,我記得南小姐妳說過最近是草莓的產季,應該是因為這個的關係﹒﹒﹒?」

「這個嘛,或許吧,誰知道呢」

「嗯?」

看著南突然變得饒有趣味的表情,彩瑛似乎也後知後覺的察覺到了

今天的名井南很不對勁

昨天的她才不會對自己露出這種表情!

「那個﹒﹒﹒名井南小姐?」

「孫彩瑛」

「在、在﹒﹒﹒!」

不對啊,自己那麼緊張做什麼?

「妳還記得這塊草莓蛋糕嗎?」

只見南將那塊平凡無奇卻又讓自己莫名有記憶點的蛋糕推到了面前

「我﹒﹒﹒」

「不管妳記不記得,不管我是不是妳的那個初戀。從現在開始,我會讓妳喜歡上現在這個我」

「妳、妳怎麼﹒﹒﹒?」

支支吾吾了半天,彩瑛遲遲無法拼湊出一句完整的話語

「這個嘛,妳可以當作是從天而降的意外就好」

拿出了周子瑜對自己的那套說辭,南的嘴角忍不住揚起

「先說好,我可比妳那個初戀還好上個千百倍喔。所以妳大可以放心的喜歡上我」

「唔﹒﹒﹒」

臉頰不自主地泛起潮紅,腦海忽然浮現了一抹似曾相似的笑容

『請、請等一下!』

原來那女生的聲音這麼好聽嗎?

停下趕忙逃跑的腳步,彩瑛記得自己將頭轉回,看向那人

『謝謝妳!』

不,與那時急忙叫住自己,表現得青澀真摯的笑容比起來﹒﹒﹒

現在這抹笑,或許更加吸引自己一點

為了掩飾害羞,孫彩瑛急忙拿起叉子,吃了一口名井南替自己製作的草莓蛋糕

明明和記憶中是一樣的甜蜜

總感覺有哪裡不同了,究竟是不是錯覺呢?

生命中總有一種人,出現在妳的生命中,只僅僅一瞬便已經傾心於她

可這種人,卻也往往只是出現了那麼一瞬間

所以當她再度出現,絕對不能讓她輕易溜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CP 米彩
    全站熱搜

    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