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學將近一個月了呢,讀者親辜們最近過得好嗎?

出門的時候一定都有好好做保護措施,對吧?

啊啊,不小心就三月一整個月都沒發文了﹒﹒﹒

南朋友啊啊啊~!

我很抱歉,到現在才向妳慶生,但還是要向妳說聲:生日粗卡!!!

還有,金髮也好適合妳!

接下來,作為微不足道的歉意與補償,這次要發的文就是久違地ALL系列啦

而這次的主角正是我們定延!

那麼,接下來就獻上本文

JeongYeon.jpg

2Yeon

俞定延不喜歡化妝

可以說她自侍天生麗質,但她就是無法喜歡化妝

這樣的她,身邊也有一個背負著不能說的秘密的閨蜜

「定延、定延,今天也要拜託妳喔」

一下課,林娜璉便匆匆對正在收拾書包的自己悄悄說了幾句,隨後便跑出了教室

又來啊?

嘛,算了。反正自己也有好處拿

放棄原本打算一下課便立刻回家的想法,定延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等待娜璉的時間,她就這樣滑起了手機

「抱歉,等很久了嗎?」

「還好吧,一小時二十分,比上次進步十分鐘了」

無視娜璉雙手合十充滿歉意的樣子,定延蠻不在意地回答

「俞定延,妳真的很機車耶」

也不看看她事情一辦完,就立刻衝回來了!

「不然今天就取消了?」

「我、我開玩笑的啦,我們趕快回妳家吧!」

過分,俞定延妳以後一定沒人喜歡!

一邊討好地對著那人笑道,娜璉一邊偷偷在心裡暗罵

隨後,兩人便從學校一路走回了俞定延的家

雖然這樣講,但兩人的家其實離學校也才不過最多十幾分鐘的路程

而且,她們是自幼就認識的發小,所以兩邊的家人理所當然的是相親相愛的好鄰居

那麼,林娜璉究竟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好啦,今天又要試哪些?」

「唔,大概就這些﹒﹒﹒」

「林娜璉小姐,這叫只有這些?」

進到二樓自己的房間,看著娜璉從書包拿出的化妝品,數量多到讓定延有些懷疑

「不、不管,這是說好的交易,妳看妳要怎樣才願意吧!」

「﹒﹒﹒接下來三天早餐妳負責,午餐妳得陪我抬」

「成交!」

雖然錢包有點痛,吃午餐的時候不能悠哉地看負責餐桶的俞定延從四樓一路走下去再搬上來的痛苦模樣,不過值得!

「唉,那妳請便吧」

「嘿嘿,那我就不客氣啦!」

之後的半小時內,定延像往常一樣,被要求不能有任何動靜,就這樣任由娜璉在自己的臉上施展那些她一無所知的化妝技術

「呼﹒﹒﹒」

「好了?」

聽到娜璉總算停下動作並鬆了口氣,定延不由自主的也跟著她的舉動,吐了口氣

「嗯,這次也一如以往的完美呢。果然俞定延妳是個不可多得的高級素材!」

「誒﹒﹒﹒」

看了看娜璉遞給自己的手持鏡,定延仔細觀察了一下自己的樣子

嗯,活脫脫就是個美男

「娜璉妳明明這麼厲害,幹嘛不讓別人知道?」

「哪有可能啊﹒﹒﹒而且先不論學校那些人有沒有興趣,能讓我這樣做自己的,也只有你了」

「這樣啊,只有我了啊﹒﹒﹒」

「呀,妳﹒﹒﹒」

不要說得那麼曖昧﹒﹒﹒

搞什麼,為什麼臉頰感覺溫度提高了?

俞定延是不是背著自己偷偷開了暖氣?

「那妳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嗎?」

「誒﹒﹒﹒?」

等等,現在問這個的話﹒﹒﹒

冷靜,眼前的美男是俞定延

是那個從小到大和自己膩在一起還沒事就欺負自己的臭閨蜜,才不是什麼白馬王子!

對,就是這樣,林娜璉妳給我看清楚了!

「不說話就代表喜歡嘍?」

快,就是現在!狠狠的打臉眼前這傢伙!

只見林娜璉的臉頰逐漸紅潤,卻始終不發一語,好似在跟內心的自己天人交戰

「喜歡就直說嘛,妳在彆扭什﹒﹒﹒」

「不知道啦,俞定延妳這大笨蛋!」

「唔,痛﹒﹒﹒!所以我說,不要因為害羞就拿我的枕頭甩我臉啊!」

室友

俞定延覺得自己有時候根本是個任勞任怨的模範勞工

「俞定延,我肚子餓了」

沒錯,就像現在

「呀,平井桃,我可不是妳花錢請的廚師」

「唔,定延好兇﹒﹒﹒」

說一句就兇,妳看看眼前這傢伙有多難搞

「嗚嗚,不、不然我們去外面吃」

「不行,快月底了。房東隨時都會來跟我們收房租」

聽到自己又一次毫不留情地否決,桃的嘴巴委屈地嘟起,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哭出來

「唉,隨便煮個泡麵加蛋一起吃,最近只能這樣過了,委屈一下」

終究是不忍心眼前的人兒真的落淚,定延最後總算妥協

「好,只要定延煮的我都吃!」

講那麼好聽,明明是自己懶得煮吧

搖了搖頭,定延從冰箱拿出了煮泡麵要添加的食材,拿起要用的廚具準備下廚

「不是我要說,平井桃妳繼續這樣,我看沒准以後嫁不出去」

將吃完後的鍋子拿去流理台清洗,定延忍不住邊洗邊抱怨

「唔,不能我娶定延回家就好了嗎?」

「少臭美了妳,妳這隻懶惰小浣熊」

聽完桃的話,定延立刻沒好氣的彈了一下她的額頭

「嗚﹒﹒﹒」

撫著自己的額,桃又嘟起了嘴

「人家已經沒有定延就活不下去了啦,定延要負責!」

「哦,我沒有妳的話,倒是樂得輕鬆喔」

「呀,俞定延!」

本來準備真的落個一兩滴淚,好讓眼前的人手忙腳亂,結果當桃準備這麼做的時候,又聽到了一句嘟噥

「而且﹒﹒﹒再怎麼說,也是我娶妳」

「誒?」

「什麼都沒有啦,給我乖乖滾回去房間!」

「嘿嘿,俞定延,我最喜歡妳了」

「誰管妳啊,臭不要臉的懶惰鬼」

明明話語裡的嫌棄一覽無遺,但桃的直覺卻告訴自己,眼前的人在害羞

不過現在揭穿她的話,她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承認的,這點自己不用想都知道

帶著無法藏住的笑臉回到房間,平井桃忽然地愣住了

﹒﹒﹒現在叫俞定延幫自己收衣服的話,她會答應嗎?

鯨鯊

喜歡妳這件事,該如何表達呢?

面對妳的親暱舉動,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選擇用玩笑來帶過

「吶,紗夏妳有沒有喜歡的人呢?」

「當然有啊」

聽到湊崎紗夏當機立斷的回答,俞定延的心跳也跟著漏了一拍

「跟我說一下吧,我想知道是哪個傢伙運氣這麼好」

湊崎紗夏雖然不是她自幼就認識的發小,卻也是相處了好幾年的閨蜜,她的交友圈自己也多少清楚,所以這才讓定延更好奇誰是她喜歡的對象

只見紗夏揚起的笑容帶了點羞澀,然後開口

「妳啊,我唯一的初戀」

「唉,妳每次都這樣說」

想也知道,她會這樣若無其事說出來的對象也只有自己了

反正自己就是女生看了也忍不住為之心動,男生看了也恨之入骨,所以被紗夏拿來當擋箭牌似乎也是再自然不過了

「呀,我可是認真的!俞定延妳知不知道!」

「是、是,我也最喜歡湊崎紗夏了」

儘管清楚定延的回答只是敷衍,但對紗夏來說已經足夠

「嘿嘿,我就知道。定延啊,親一個」

「呀,這裡是學校耶」

「我知道啊,所以才要在這裡曬恩愛嘛」

看著紗夏嘟起的小嘴,似乎並不打算放棄

以往的話,俞定延會二話不說嫌棄地把身旁的人兒給推開

不過這次,她有了一個不一樣的想法

如果是現在,就這樣奪走她的初吻也能被允許吧?

「俞定延,妳好噁心喔」

在雙唇即將覆蓋上的時候,定延察覺到紗夏將自己一把推開,臉上還帶著嫌棄的表情說道

那分明是自己以往的應對方式,但這次嫌棄的人卻換成了湊崎紗夏

「呀,妳自己平常明明最愛這樣表現的耶!」

「可是我沒想到,換定延妳表現就變噁心了嘛」

雖然這次的問題依舊被當作玩笑迴避了,但俞定延或許永遠也不會知道

當湊崎紗夏意識到她是認真要親吻她時,幾乎是下意識地推開她後,嫌棄的臉上帶著無法掩飾的紅潤與手足無措

喜歡妳這件事,該如何表達呢?

面對妳的親暱舉動,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選擇用玩笑來帶過

定志

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忽遠又忽近,你明明不在我身邊我卻覺得很親

啊啊,對妳的感覺一定就是這樣吧

『俞定延,妳沒事笑那麼噁心幹嘛?』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被眼前的人視線注視得受不了,朴志效又一次將書本闔上,想問個清楚好讓她乖乖念書

『唔,沒事啊』

『騙人,沒事妳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想看看我們朴大美人的樣子,好保養眼睛嘛』

『少在那邊耍嘴皮子﹒﹒﹒』

嘿嘿,眼前的人永遠都是那麼認真卻又容易害羞

『吶,我好像不知不覺喜歡上志效了呢,這該怎麼辦?』

『那、那﹒﹒﹒』

就在自己準備主動迎上那已然害羞得不知所措的人兒時

「俞定延,妳快點給我起來!」

嗯?

「志效啊,發生什麼事了?」

「妳還敢說,明明是妳快要被當了跑來找我求救,結果現在竟然在我面前睡大頭覺?」

「啊﹒﹒﹒」

經過志效的提醒,定延似乎這才想起自己的危機與眼下的狀況

「原來都是夢啊﹒﹒﹒」

可惡,就知道這麼可愛的朴志效怎麼可能會出現在現實

啊啊,上帝啊,可以再讓她回到那個夢中嗎?

「別再做白日夢了,大傻瓜!快給我起來讀書!」

「唔﹒﹒﹒好啦」

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書翻開至睡著前讀到的進度,還可以看到一兩滴不小心因為睡太熟而滴落的口水

「真是的,妳再這樣小心不能畢業!」

「知道了啦」

可是自己還是好想要看看志效的反應喔

對了,就這麼做吧

「對了,志效」

為了防止志效生氣,這次定延裝做認真讀書的樣子呼喚她

「又怎麼了?」

「喜歡妳喔」

嗯?

怎麼志效不回她話了?

「志效?」

抬起頭,看向她對面的人兒。不過當志效發現自己的眼神時,立刻用書本來遮擋自己的視線

「志效?」

不放棄地再叫了一次,這次總算獲得了回應

「囉﹒﹒﹒嗦,快點看妳的書啦,笨蛋」

雖然聲音細若蚊蠅,但俞定延卻完全沒有聽漏

嗯,果然比起夢中的反應,還是現實來得更加美好

定米

妳曾告訴我,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卻從沒想過,這落了一地的幸福碎片要我怎麼撿

是啊,她無法阻止名井南去追求她所想要的幸福

或許比起她俞定延,那個女生一定能給她更多

「不然﹒﹒﹒妳也不會就這麼離開我吧?」

揚起一抹苦笑,留在內心的這股苦澀,究竟還要多久才能淡去呢?

曾經和妳說過,我喜歡下雨天

但我沒告訴妳,其實最美的不是細雨,而是曾與妳一起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至此,望著窗外飄著的淡淡細雨

定延走到了鋼琴前,閉上了眼,開始彈起那首歌

就當作是給妳的最後一首歌吧

想著與名井南的那些回憶,俞定延知道她與她的夢已經不再甜蜜

命運的籤讓她們遇見,讓她們相戀

但故事的最後只留下了一句,再見

定多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目光開始追隨著妳,卻發現自己始終接近不了妳

為了接近妳,甚至為此成為了和妳一樣獨當一面的作曲家

我始終沒辦法更了解妳

「定延前輩!」

金多賢好不容易在那人即將從自己眼前消失時,叫住了她

「多賢,有什麼事嗎?」

雖然俞定延停下了匆忙的腳步,但看得出來,她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費

「想、想跟前輩妳討論一下,我最近製作的新曲子﹒﹒﹒」

「啊,可以等到明天嗎?我現在有非做不可的事要做,抱歉」

「定延﹒﹒﹒前輩」

結果,她還是飛也似地逃離了自己

結果,她依舊選擇去那個需要她照顧的周子瑜身邊

吶,我有聽出前輩曲子裡的哀傷和痛苦喔

但明明知道了,為什麼我始終不能成為那個陪妳面對一切的人呢

「到頭來﹒﹒﹒這份憧憬終究是沒有結果的單戀嗎?」

「啊,找到了」

「南onni﹒﹒﹒」

在她眼眶即將潰堤之際,那個知曉自己一切的心理醫師出現在了她的面前

沒錯,宛如救贖那般

「看妳的樣子,我大概知道發生些什麼事了」

「onni,我現在並不需要心理輔導喔﹒﹒﹒」

將護在雙膝上的手又護得更緊了些,多賢的聲音又消極了幾分

「我當然知道,所以妳就繼續在那角落蹲著吧」

只見名井南走到了自己的鋼琴面前,理所當然地坐了下來

「我可以彈吧?」

「啊﹒﹒﹒可以」

其實自己本來想說不的,但又礙於她有點好奇眼前的人究竟想演奏什麼曲子,而立刻改了口

「﹒﹒﹒從前從前,有個人愛妳很久。但偏偏,風漸漸,把距離吹得好遠」

聽著名井南彈奏的曲子、哼著的歌,金多賢一開始只是吸了吸鼻子,到最後還是忍不住抱著膝蓋抽泣

因為那一刻她知道了,這份暗戀的心情只能藏在心裡

除了在場的名井南和她

這輩子,大概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無趣

俞定延有一個秘密,她自認她隱藏得很好

「定延onni,妳是不是有偷吃我的草莓?」

直到有一天,她被那個當事人給當面抓了包

「誰告訴妳的﹒﹒﹒?」

「onni妳這樣算是承認嘍?」

看出了俞定延的心虛,孫彩瑛立刻就當面戳破

「才、才不是,只是很好奇到底是誰跟我們彩瑛亂說話而已﹒﹒﹒」

可惡,不可能啊!

就她所知,那名共犯是絕不可能出賣她的!

「onni妳別說謊了,娜璉onni都跟我說了!」

「怎、怎麼可能﹒﹒﹒」

「因為娜璉onni偷吃被我抓到後,就通通告訴我了!」

林娜璉妳這背叛者!

「怎麼樣,無話可說了吧!」

看著彩瑛交叉雙臂,氣勢十足的樣子。定延知道自己是不可能瞞天過海了

但﹒﹒﹒無話可說自然有無話可說的辦法!

看準彩瑛和自己對上眼的瞬間,定延將自己的唇給貼上

「唔﹒﹒﹒!」

嘴唇的觸感清晰地傳達到大腦,不過彩瑛卻遲遲對此沒有反應

無法置信,那個平常一直在迴避親密接觸的定延onni她﹒﹒﹒

可是如果這不是真的,感覺應該不會這麼真實才對吧?

「我們回來﹒﹒﹒」

與湊崎紗夏一起回到宿舍的周子瑜,話還沒講完便呆愣在了原地

「子瑜啊,發生什麼事﹒﹒﹒呀,俞定延好大膽!」

與子瑜不同,紗夏一看到眼前的情況便遮住了小臉,用指縫窺視並尖叫著

「糟了﹒﹒﹒!」

一意識到子瑜與紗夏的存在,定延內心暗叫不妙的同時,立刻飛奔回了自己的室友房

過了幾秒,彩瑛才後知後覺的撫上自己的唇

「彩彩啊,妳跟定延onni什麼時候變這麼﹒﹒﹒大膽了?」

好不容易回過神的子瑜,搖了搖自家同年親辜的肩,想喚回她的注意

「不﹒﹒﹒不知道啦!」

這時血色才迅速流竄至臉頰,彩瑛害羞得立刻將臉摀住,用最快的速度奔回了忙內房

留下不知所措的周子瑜和還在興奮的湊崎紗夏兩人

鯨魚

失明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呢?

閉上眼,或許可以略知一二

但始終不能完全了解那種感受

而周子瑜卻處於這看得見與看不見的灰色地帶

她自小以來累積的壓力,導致她一隻眼失去了視力

不過她最近接受了手術,目前還在努力恢復中

雖然很辛苦

但要說她的人生是不幸的話,也不全然是如此

「子瑜啊,我可以進來嗎?」

因為眼前的她出現在了自己的生命中

「定延onni,請進吧」

看到俞定延敲了敲病房的門向自己徵求同意的樣子,周子瑜也立刻點頭答應

「抱歉,今天比較晚來。因為前陣子休息,所以一開工老闆就向我討曲子了」

一坐定子瑜病床旁的椅子,定延便開始解釋

「沒關係,只要onni有來探望我就可以了」

揮了揮手,子瑜甜甜一笑,表示自己並不介意

沒錯,做為自己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柱的正是眼前的人

『妳願意﹒﹒﹒幫幫那個靜妍onni嗎?』

聽到她向自己求助的那刻,她雖震驚但回神後便立刻答應

原本她以為自己只能默默做她最忠實的聽眾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她真的出現在了自己的面前

「子瑜,怎麼了?怎麼在發呆?」

或許是想喚回自己的注意,只見定延盯著自己,狐疑地揮了揮手

「我、我沒事的﹒﹒﹒」

太近了﹒﹒﹒

稍微拉開與定延的距離,子瑜在內心喘了口氣

「沒事就好。對了,子瑜啊」

「嗯,定延onni有什麼事?」

定延的笑容突然充滿了不明所以的喜悅,讓子瑜有些不知所措,只好盲目地跟著她笑

「我偷偷作了一首曲子還沒讓任何人聽過,妳願意當第一個聽眾嗎?」

這樣是對的嗎﹒﹒﹒?

雖然有點疑惑,不過這一定是俞定延的一番心意吧

「好,我願意」

聽到自己的肯定後,定延笑了笑,隨後開始了哼唱

「﹒﹒﹒而你像流進詩裡的嘈嘈水聲。敲進我心門,擁抱了所有的恨。滋養了乾涸,相信我能是你的」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這幾句歌詞特別有印象

等定延一唱完,子瑜立刻向她追問

「這首歌有歌名了嗎?」

「嗯﹒﹒﹒有啊」

定延的笑容變得有些釣人胃口,可是子瑜急著想知道答案

「onni,那快跟我講嘛」

哎喲,子瑜著急的樣子也好可愛

內心雖然想再多看一下,不過看子瑜那麼想知道的樣子,自己還是趕快告訴她吧

「叫﹒﹒﹒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啊啊,果不其然,獲得自己最想要的反應了呢

周子瑜那時臉龐的紅潤與羞澀,已經和這首歌一起,被俞定延永遠收藏在了心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CP ALL定延
    全站熱搜

    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