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一更,不過這次的文跟短篇的紗米一樣過長﹒﹒﹒

有鑑於之後這種長度不太算是短篇文的文,筆者我大概還是會持續寫出來

所以筆者我還是先特別開一個中篇專門放這種文吧

至於會不會有長篇﹒﹒﹒請各位期待靈感君的上線(X

發這篇文的今天剛好是多賢的生日,也在這邊祝我們的伙食團團長生日粗卡!

也希望T寶們能繼續走在花路上,出道以來連續8首主打MV點閱破億這項紀錄真的很不簡單(在此感謝所有ONCE及路人的點閱

期待未來TWICE和ONCE能一起攜手走下去

33621366_1115793415227293_2558824382608703488_n  

愛情該怎麼形容呢?

有些人將它比喻為美好的開始

有些人將它視為人生必修的學分

而對於俞定延來說那些都不是她所想的愛情,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罷了

愛情在她眼裡看來是一場遊戲

是一種可以輕鬆享受的簡單

「定延onni的遊戲可真令人敬謝不敏呢」

在一家遊戲館內,看著定延瞄準標靶的樣子,周子瑜突然說道

「是嗎?那子瑜妳又是怎麼看待的呢?關於愛情」

瞇細了眼,定延正小心地瞄準標靶

此時的她,眼裡只有標靶正中央的紅心

「﹒﹒﹒需要細心呵護的寶貝?」

略微思考後,子瑜將答案說出口

「哈哈,不愧是我們子瑜,想法果然很可愛,也難怪彩瑛會這麼黏妳呢」

笑了笑,定延將手裡的飛鏢射了出去

啊,果然自己的身手還是沒變,依然準確的命中紅心呢

「唉,定延onni要是對愛情也可以這麼認真就好了」

看著定延志得意滿的樣子,子瑜很是無奈

「嘛,如果能遇到讓我可以認真起來的人,到時候自然就會認真了,妳說是吧?」

說完,定延歪了歪頭,向眼前的子瑜徵求認同

如果有這麼一號人物的話,她周子瑜絕對要一睹那人的面容﹒﹒﹒

看著眼前有著能讓萬眾少女為之傾心的面容,卻不把戀愛當一回事的onni

周子瑜打從內心祈禱

定延onni的那個人啊,不管妳身在何處拜託妳趕快出現把她收服吧

不然會有更多不知情的純情少女,被她白白辜負啊!

「對了,難得來遊戲館,子瑜妳不玩一下嗎?」

對於子瑜內心的獨白,定延是一概不知

只揮了揮手上的飛鏢,向她提出邀約

「onni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恕我拒絕」

「誒,就玩一下嘛」

「不行,彩彩今天已經約我去圖書館幫她惡補了」

「唉,我們子瑜真的變了,以前的話還會陪onni玩的說」

「onni妳能不能不要翻舊帳﹒﹒﹒喂,彩彩?怎麼了嗎?﹒﹒﹒現在?好,我馬上就過去」

「彩瑛打電話過來?」

「是啊,抱歉onni,我要先過去找彩彩了」

「沒事,女朋友比較要緊,妳就先過去吧,讓人家等太久可不好」

「那我就先告辭了」

向定延點了點頭,子瑜隨即轉身步往遊樂場出口的方向

唉﹒﹒﹒怎麼忽然有點羨慕子瑜那孩子了呢

羨慕有人需要的感覺﹒﹒﹒嗎?

「誰羨慕了啊,才沒有羨慕呢!」

用力的搖了搖頭,定延將手中的飛鏢射出

這次命中的,卻不是和以往一樣的紅心

「該死,不玩了!」

咒罵了一聲,俞定延往遊樂場出口的方向快步離開,臉上是少有的不耐

 


回到求學時期所就讀的高中,走在現正四下無人的走廊上,定延開始回憶

不知不覺就回到了這裡呢

還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自己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呢

「嘛,不過是負心漢之類不好聽的名聲就是了」

想到這裡,定延不禁一陣苦笑

「唉﹒﹒﹒話又說回來,我為什麼會成為別人眼中的負心漢啊?」

嘆了好大一口氣,定延開始思考自己為何會讓別人有如此不佳的觀感

是因為自己的長相太吸引那些純情少女?

還是因為自己把愛情比喻作遊戲,所以導致眾人撻伐?

左思右想,她俞定延真心想不透

「而且就算真的是因為那些的話,也不能怪我吧?」

算了,想那麼多也不能改變別人對我的看法,還是將就點吧

絞盡腦汁的思考卻百思不得其解,定延最後只好先這樣安慰自己

「嗯?鋼琴聲?」

此時,定延被一段悠然響起的鋼琴聲吸引,忍不住停下了腳步

總感覺這段音樂好像在哪裡聽過﹒﹒﹒

忍不住往音樂教室裡頭一探究竟,發現座落在教室角落的那台古典鋼琴正有一位長髮及肩的女生彈奏著

這個女生看起來年紀比自己小,皮膚白皙的如同一塊晶瑩剔透的豆腐

長相雖說只看到了側臉,但已經可以想見是一位亭亭玉立的佳人了

等等﹒﹒﹒皮膚白得像豆腐?

「多賢?」

語氣還有些許不確定,但定延終是將腦中思考後所得出的答案說出口

「定延onni?」

原本在琴鍵上翩翩起舞的手指停下,鋼琴聲也隨之戛然而止

「好久不見,沒想到妳會出現在這裡呢,怎麼有空回來?」

「這個嘛﹒﹒﹒是為了等一個人」

喔?

看金多賢吞吞吐吐的樣子,臉還有些紅

定延內心的好奇又多了幾分,但忽然想起多賢剛才所彈奏的曲子

高中某段不願想起的記憶,又在腦海裡鮮明起來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晚校慶的壓軸表演即將開始,讓我們歡迎湊崎紗夏同學和金多賢同學,她們所要表演的曲子是Precious Love』

隨著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前奏開始響起

這首歌還不錯呢,定延心想

『但,如果不是多賢和紗夏一起表演就好了』

看著在舞台上,一個正聚精會神地彈奏著鋼琴,一個正微笑看著觀眾並歌唱的身影

俞定延心底有股說不出的心痛

『吶吶,她們兩個是不是情侶啊?總感覺她們很配耶』

『搞不好喔,妳看紗夏學姐平常就很喜歡找多賢學姐撒嬌』

『對耶,妳這樣講我才想起來,上次我有看到紗夏學姐去蹭多賢學姐的臉頰』

尤其是聽到這些在定延耳裡聽來格外刺耳的對話後,內心的失落又多了幾分

而這時表演剛好結束,台上的兩人也相視而笑

啊,看起來真的很速配呢

將這一幕看在眼裡,定延忍不住感嘆

『或許我跟愛情注定沒緣分吧』

勉強地笑了笑,定延默默的步向出口

從那時起,俞定延對於愛情開始不再信任,並將其視為遊戲

「妳在等的那個人是紗夏嗎?」

好不容易問出口,定延的語音有些顫抖

如果那麼怕受傷,幹嘛還問啊,俞定延妳這笨蛋!

忍不住在心中痛罵自己的懦弱,定延對此感到懊惱

「不是紗夏onni」

多賢搖了搖頭予以否定,而這讓定延感到疑惑

「那是﹒﹒﹒?」

只見多賢猶豫了一下,然後輕啟小巧嘴唇

「是定延onni妳啊」

語畢,眼神還帶有些責怪,似乎很不滿意定延的提問

「誒﹒﹒﹒?」

怎麼可能?多賢不是喜歡紗夏才對嗎?

那為什麼多賢會說她等的人是自己?

這中間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定延的腦袋開始當機呈現無法思考的狀態,只能勉強問出一句

「這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

沒錯,金多賢和湊崎紗夏是互相喜歡,所以自己才會選擇結束這段還沒開始就告吹的愛情

才會成為那個眾矢之的的愛情痞子

為了讓那不安跳動的心冷靜,定延在腦中不斷告誡自己

但這一切卻被多賢接下來所說的話給打破

「定延onni妳﹒﹒﹒是不是到現在還在介意高三的校慶表演?」

「為、為什麼多賢妳﹒﹒﹒」

會知道?

對上多賢篤定的眼神,定延話還未說完就停了下來

但對於多賢來說就算沒說完,她也知道定延未說出口的話

「因為onni妳從那之後就有意無意的避著我,明明我想跟妳解釋這一切,妳卻不肯給我機會」

「機會什麼的其實不必啊,因為事實就擺在我眼前了不是嗎?」

所以才會選擇逃避,因為怕看到一次心就痛一次

那種心痛的感覺代表著什麼,定延自己很清楚

所以對於多賢的指控,她只能苦笑回應

「可是事情明明不是onni妳所想的那樣!」

「會和紗夏onni上台表演是因為紗夏onni想表演唱歌需要一個人陪她,南onni又因為學生會的事在忙沒辦法抽身,剛好我有空又會彈鋼琴所以才被紗夏onni找上的」

「那紗夏為什麼那麼喜歡找妳撒嬌?」

「可能是因為我容易害羞皮膚又白,所以喜歡看我被調戲然後臉紅的反應吧﹒﹒﹒紗夏onni出了名的喜歡肢體接觸,定延onni妳應該也知道吧?」

「聽妳這樣說,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定延想起了以前高中自己生日時,有個親吻狂魔迫不及待就要BoBo自己的可怕記憶

托紗夏的福,高中三年生日都不太敢看到她﹒﹒﹒

直到現在,依然對肢體接觸抗拒的定延,回想起這段過往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這樣定延onni還有什麼誤會嗎?」

「那為什麼會選擇那首歌作表演?還有,那個表演結束後妳們互相對對方的那個笑容是怎麼回事?」

「那個笑容純粹是對各自的表演感到滿意,畢竟為了那段表演我們練習彩排了很久」

「至於,為什麼選擇那首歌嘛」

多賢將話鋒一轉

「換onni妳先告訴我吧,為什麼那天表演完,我到台下找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妳?」

「這、這個嘛﹒﹒﹒」

怎麼辦?總不能說因為看到多賢妳跟紗夏這麼速配,所以心灰意冷的我只能先離開了這種話吧?

「onni妳不要想逃避話題喔,我都已經解釋這麼多了,換onni妳解釋一下應該不為過吧?」

緩緩逼近定延,多賢不打算放過她非得要得到一個交代

哼,高中讓妳跑了一次,這次看妳要往哪裡跑

唉,算了,就老實招供吧

見多賢如此緊迫盯人,定延放棄了掙扎的打算

「因為看到妳跟紗夏這麼速配,所以我忍不住嫉妒了」

「誒?」

多賢的嘴巴一時間無法閉合

而定延見狀也沒有打算停下,繼續娓娓道來

「聽到當時的人們七嘴八舌的討論妳們,說妳們有多速配時,我的心就忍不住痛了起來」

「明知道這沒有從妳們口中證實,但我還是選擇相信眼前所見到的一切,默默的放棄了這段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戀情,也從那時放棄了所謂的愛情」

深呼吸了一口氣,定延繼續

「並從那時成為了別人眼中玩世不恭的痞子」

「怎麼樣?這就是我當時離開的理由,是不是很過分,對多賢妳也很不公平?」

說完,定延難堪的笑了笑

啊,絕對會被多賢認為自己是大爛人吧

想到這,心又不自主的抽痛

但還是得接受呢,因為這是自找的

靜靜的注視著多賢,定延已經做好準備承受來自多賢的任何責罵

「是啊,真的很過分呢」

等待許久,從多賢嘴巴吐出的話語,一字一字的傳來

果然嗎?

定延低下頭,不願意讓對方看見此時自己欲掉下來的眼淚

「明明我那時是想要跟定延onni告白的」

「誒﹒﹒﹒?」

這次,換定延愣住了

「那首歌曲是想要獻給定延onni的,因為那首歌跟定延onni妳很相配,而表演結束後,我也是第一時間想跟定延onni妳分享」

「但沒想到,在此之前我已經不自覺的傷害到定延onni了,我感到很抱歉」

多賢說完,立刻向定延低頭道歉

「別這樣,明明是我的不對,妳大可以直接責罵我」

「不,這件事我們兩個人都有錯,所以為了避免以後再發生這種事,定延onni妳可以答應我一個不情之請嗎?」

「是什麼?」

多賢的請求來得突然,讓定延有些錯愕

多賢的不情之請會是什麼呢?

定延忍不住在內心好奇了起來

「答應我,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不要再自己一個人承擔,因為看onni這樣,我的這裡也會痛痛的呢」

說完,多賢指了指自己的心

「這、這算是告白嗎?」

一陣害羞襲來,定延的臉忍不住泛紅

「不知道呢,定延onni妳說呢?」

歪了歪頭,多賢微微一笑

用問題來回答問題嗎?

「樂意之至」

定延也回敬一笑

看來這一次的愛情遊戲,是我輸了呢

不過因為對手是妳,所以我輸得心甘情願

將金多賢一把攬在懷裡,俞定延悄悄的笑得更燦爛了

因為,她終於找回了珍視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CP 定多
    全站熱搜

    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