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你打算怎麼開場解釋自己這陣子都沒更文呢?

無話可說!(被痛毆

真的很對不起各位讀者親辜們啊﹒﹒﹒(土下座

但我發誓之後絕對會在GOGO跟寫文之間取得平衡的!

而這次會拖這麼久才發這篇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寫這篇文的時候卡了不少次﹒﹒﹒(說好的不找藉口呢?

這不是藉口是理由!(那就是藉口

而經過這次的教訓,下次筆者我絕對不要再輕易嘗試寫全團的文了﹒﹒﹒(抖

不過每當特殊時候或筆者我的腦洞突發奇想時,一定還是會發的!

所以現在,就向各位讀者親辜們獻上這篇筆者我卡了許久的文

TWICE3  

「你,至今還是母胎單身?」

周子瑜緩緩地把手機螢幕上顯示的這句話唸出

 

那時誰也沒想到,這句話竟會成為今晚大家討論的主題

「所以我說,為什麼要突然討論初戀啊?」

對於今晚的話題,朴志效很是無奈

「今天子瑜從手機上滑到的貼文,上面是這麼寫的啊,難道onni不覺得很有趣嗎?」

眨了眨靈活的大眼,孫彩瑛半是撒嬌半是央求道

「可是啊﹒﹒﹒」

對於彩瑛的眼神感到為難,志效還想試圖反駁些什麼

「唉呦,搭檔別這麼掃興嘛,難得明天放假呢!」

湊崎紗夏與志效不同,對這個話題充滿了興趣,所以連忙替彩瑛幫腔

「不過,紗夏妳確定在場的人都有過戀愛經驗了?」

名井南對於今晚的話題不怎麼反對,只提出了這個實際的問題

「嗯﹒﹒﹒這個嘛」

眾人妳看我我看妳,最後由林娜璉對志效使了使眼色,叫她想想辦法

「唉﹒﹒﹒在場沒有戀愛經驗的,現在舉手?」

志效說完,在場沒有任何人的手是舉著的

「很好,那為了公平起見,就按照年齡開始說吧」

「喔!」

就這樣,今夜的話題由林娜璉揭開了序幕

初戀 - 林娜璉ver﹒

說起林娜璉的初戀,那是一段她永遠也不想再回憶起的回憶

既然是初戀,那肯定有著與眾不同的意義

『娜璉同學,我喜歡妳,可以請妳跟我交往嗎?』

對於那時洋溢青春的娜璉來說,那是第一次有人對自己告白

『我、我再考慮﹒﹒﹒』

羞澀地回應,那時的娜璉雖然表面上沒有答應,但內心其實已經點頭了

等他下次告白就答應他吧

誰也沒想到,過了一個月,這段悄悄在心裡萌芽的愛情就告吹了

『娜璉啊,妳還記得之前追妳的那個男生嗎?他現在在對別班的漁場管理耶!』

交情不錯的同學匆匆地跑來告訴自己這個消息

『是嗎﹒﹒﹒』

聽完這個消息的娜璉只覺得難過,話語中也有著說不出的失落

而後來的經過,娜璉也記不清了

原來自己只是魚池裡的其中一條魚啊

這就是,林娜璉第一次的戀愛

「onni妳遇到的絕對是渣男!」

志效聽完這段故事,憤憤不平地罵道

明明也不是第一次聽娜璉說這段感情了,但志效每次聽完就是覺得厭惡

「唉,算了吧,我早就看開了」

娜璉揮了揮手,表示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在意這段過往

「俞定延,換妳嘍」

「真的要說啊﹒﹒﹒」

「呀,不接受臨陣脫逃喔!」

勾住定延的頸項,娜璉用著威脅的語氣說道

「好、好啦,那我要說嘍」

拍了拍娜璉的手,直到自己重獲自由,定延才開口說出自己的故事

初戀 - 俞定延ver﹒

說起俞定延的初戀,那是發生在自己還是練習生,並在超商兼差打工時的一段故事

那時其實也不是定延值班,只是她見一位客人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些什麼,看起來很是可疑

還是去看看吧

抱著這種打算,定延利用自己的身高,隔著貨架偷瞧了那人幾眼

唉,還真的是小偷啊

『呀,趁你還沒把東西偷出店外,勸你趕快放回去吧,那我會當作沒看到的』

定延見那位男生手定格了一下,隨後又依然故我地伸向原本要竊取的商品

『真麻煩』

將那男生的手抓住,定延把那男生想要的商品扔進他裝滿贓物的包內

『妳想幹嘛?』

手上的包包突然被定延搶走,令男生瞳孔放大了一下,隨後他強裝鎮定地問道

『﹒﹒﹒』

看了那男生一眼,定延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逕自走向櫃檯

『定延啊,還沒到妳交班的時間呢﹒﹒﹒』

與定延有些交情的店員本來打算跟她閒話家常,但定延只是笑了笑,把手上的包包放至收銀檯上

『我知道,但先幫我把這些結了吧』

『呀,沒事買這麼多幹嘛?妳要逃荒啊?』

嘴巴碎念著,店員還是盡職地拿起機器掃著包包內一樣又一樣的商品條碼

後來,等到帳都結完後,定延再巡視了一次店內,卻怎麼找都找不著那男生的蹤影

現在想想,她為什麼要幫助那名素未謀面的男生呢?

「後來呢?妳還有再見到那男生嗎?」

紗夏聽完了故事,繼續追問著

「沒有﹒﹒﹒不過過了一陣子,倒是有別家店被偷的消息就是了﹒﹒﹒」

定延沮喪地說完,而志效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驚呼道

「啊!難怪妳那時候拿了一堆吃的叫我們幫忙吃完,原來就是這樣來的!」

「呀,朴志效,妳記憶力要不要這麼好!」

就在兩人針鋒相對時,金多賢見苗頭不對,趕緊打圓場

「桃onni,現在換妳嘍」

「嗯,那我就說嘍」

平井桃點了點頭,準備將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

初戀 - 平井桃ver﹒

說起平井桃的初戀,那是個自己還只是喜歡上傳跟姐姐一起跳舞的影片時,所發生的一段插曲

『桃同學,可以拜託妳教我跳舞嗎?我無論如何都想要拿到這次比賽的第一名!』

『是﹒﹒﹒是沒問題啦』

心儀的對象就這樣跑來拜託自己,桃沒有想太多,帶著微微泛紅的臉蛋,一口答應了

而經過每一次的教學,桃對那男生的好感就又多了一些,兩人的關係也因此變得熟稔

時間飛快,很快地就來到了比賽當天

『桃啊,真的很謝謝妳!』

比賽結束,男方為了感謝桃這陣子的幫忙,特地請她出來吃一頓飯

『不會啦,是你自己的努力』

羞赧地笑了笑,桃還特地為了今天打扮一番

他會看出來今天的自己特別不一樣嗎?

就在自己胡思亂想時,男生突然開口

『對了,我好像沒有告訴過妳,為什麼我一定要拿到第一名,對吧?』

『對、對啊』

仔細想想,他還真沒告訴過自己,他非要拿第一名的理由

『因為我喜歡的女生跟我說,只要我能拿到這次舞蹈比賽的第一名,那她就答應跟我在一起,現在我總算如願啦,多虧桃妳的教導!』

男生熱烈地說著,臉上還充滿了對自己感激的笑容

後來想想,那頓飯大概是平井桃吃過最索然無味的一頓飯了

「唉,沒想到那男的竟然有喜歡的人了啊」

將說完故事一臉可憐兮兮的桃攬過,娜璉也跟著有點鼻酸

「唉,沒想到桃也有這麼一段啊﹒﹒﹒紗夏啊,換妳嘍」

跟著抽了抽鼻,志效不想讓這傷感持續太久,趕緊讓紗夏把話題接下去

「收到!」

俏皮地敬了個禮,湊崎紗夏準備向大夥說說自己的初戀

初戀 - 湊崎紗夏ver﹒

說起湊崎紗夏的初戀,那是一段發生在自己的求學生涯時的短暫經歷

『湊崎同學,我喜歡妳,可以請妳跟我交往嗎?』

『嗯﹒﹒﹒好啊』

沒有想太多就答應,對於那時青澀的紗夏來說,她只是覺得同儕身邊都有人陪了,自己也應該有一個

剛開始,他們猶如一般的情侶般,前面是非常美好的蜜月期

但到後來,紗夏發現對方對自己的信任嚴重不足

『紗夏,為什麼隔壁班的男生突然跑來跟妳說話?』

『他只是我的朋友啊,難道我不能跟朋友說說話嗎?』

事實上,那男生只不過是跟自己同個補習班的同學,他來也只是告訴自己,今天老師有事所以不用去上課這種芝麻小事罷了

『就不能多給我一點信任跟自由嗎?』

就算是異性跑來跟自己說話,可他對自己的信心也未免太低了吧?

『算了﹒﹒﹒』

男方逕自結束了對話,那之後他們開始了冷戰

冷戰到湊崎紗夏都已經覺得麻木的時候,跟自己同班的好友突然跑來和自己說

『紗夏、紗夏,妳跟妳男朋友分手了喔?我剛看到他跟別班的女生在一起耶!』

那是第一次,湊崎紗夏嘗受到了何謂背叛的滋味

「哎,就算是吵架,也不能在還沒分手的情況下,就自己跑去找下一個吧,這樣豈不是跟娜璉onni那個一樣是個糟糕的渣男啊!」

聽完紗夏的故事,志效忍不住罵道

「算了吧,反正本來就沒想過能跟他長久走下去」

釋懷地笑了笑,對現在的紗夏來說,那只不過是一段過往罷了

「搭檔啊,妳也不要只顧著幫我們評理,該換妳講故事嘍」

「志效的初戀啊,我們也不知道呢,對吧,俞定延?」

娜璉一臉好奇,並問向身旁的定延

「這倒是真的﹒﹒﹒志效啊,妳趕快跟我們說說吧」

定延也不清楚,接著所有人紛紛眼巴巴地望向志效

「哎,是可以跟大家說啦,不過也不是什麼好故事就是了」

見所有人依舊殷切期盼的樣子,朴志效也只好順應民意,緩緩道出自己的故事

初戀 - 朴志效ver﹒

說起朴志效的初戀,那是發生在自己長達十年的練習生生涯中,十分早期的一段故事

那時的志效剛進公司,儘管還懵懂無知,但年幼卻才華洋溢的她從小就懷著星夢

『志效啊,這次的評價老師們沒有很滿意,妳得在下次證明自己才行』

『是﹒﹒﹒』

但身處在韓國娛樂企業三大龍頭之一的JYP,每位練習生所擁有的天賦與才能,自然也不在話下

而公司每個月的月末評價自然是十分嚴厲,這讓那時的志效吃足了苦頭

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老師們驚豔呢?

這個問題,就連上學的時候都在志效的腦袋打轉

『哇,那小男孩跳舞好好看,是練習生嗎?』

在旁人紛紛稱羨的聲音中,一放學就準備從學校出發去公司的志效,聽到了這段話

究竟是民眾的誇大其辭,還是真有其事呢?

為了一探究竟,志效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擠到沒有人阻礙的前排

而面前的男孩正充滿自信的跳著舞,雖然表情還不夠專業,但充滿了笑容,而在肢體的呈現上,連志效都認為與原唱有幾分神似

『呼﹒﹒﹒』

表演結束,男孩小口小口的喘著氣,而圍觀的眾人也此起彼落地響起掌聲

『吶,你﹒﹒﹒是練習生嗎?』

等到圍觀的群眾都散去後,志效才走近那男孩的身邊問道

『嗯﹒﹒﹒並不是呢,但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練習生』

男孩想了一下,隨後揚起溫暖的笑容回答志效的問題

那笑容的背後,是和自己一樣有著不管什麼困難都想完成夢想的決心

『可以拜託你教我跳舞嗎?』

『我並沒有教過人的經驗,不過我們可以一起跳舞』

男孩的笑容因為有人可以陪伴自己跳舞,而多了幾分喜悅

『對了,妳的名字是?』

『我叫朴志效,也是你想成為的練習生』

『誒﹒﹒﹒?』

志效依舊清晰的記得,男孩因為訝異而愣住的眼神

就這樣,兩人的緣分開始了

每到放學時刻,志效就會利用放學和公司替自己安排的課程中間所擁有的短暫空檔,和那男孩一起跳舞

而男孩練習完也會不厭其煩的在自己身邊打轉,喋喋不休地問著有關練習生的問題

時間過得飛快,很快就來到了下一次的月末評價

『我今天公司有評價,所以得早點走了』

志效說著,手上整理書包的動作也沒有停下

『這樣啊﹒﹒﹒那我陪妳去公司,可以嗎?』

男孩的問題,讓志效的小腦袋轉了轉

反正只是陪自己走到門口,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思考完畢,志效允以同意的點了點頭

為了早點到公司,一路上志效的腳步顯得有些倉促

『志效,等等我﹒﹒﹒!』

為了追上志效,男孩沒有左右張望確定安全與否,就慌忙走過了馬路

『小心!』

轉過頭的志效,餘光掃到了一輛疾駛而過的車正衝向男孩,只來得及大叫出這短短的兩個字

如果那時自己不要走得那麼倉促的話,那起意外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

是不是,就不會讓那男孩的星夢抹上一個難以忘懷的汙點呢?

這個問題,成為了朴志效心中永遠的遺憾

「那、那後來的經過呢?」

忍不住緊張地吞了口唾液,紗夏趕緊追問後續

「他出了車禍,雖然沒有大礙,但有好一陣子不能跳舞」

「後來他有成為練習生嗎?」

聽完志效的故事,桃也對那小小年紀就有著星夢的小男孩有些感觸

「嗯,不過後來有沒有出道,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

志效的笑容帶著微微的苦澀,讓聽完故事的團員們都忍不住抱抱她

「辛苦妳了,志效」

「那接下來,輪到我嘍」

在充滿感性的氣氛下,接著輪到名井南向眾人說說自己的初戀

初戀 - 名井南ver﹒

說起名井南的初戀,那發生在她的國中時期

那時候的南單純天真,完全沒想過家世背景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南,我們分手吧﹒﹒﹒』

從國小一路到國中的初戀,在鳳凰花即將盛開的季節,突然對自己這麼說道

『為什麼﹒﹒﹒?』

南原本還因對方難得的邀約而感到開心的笑顏,現在卻越來越失去了溫度

明明直到昨天,他們依舊像普通的情侶般,享受著愛情所給予的甜蜜幸福

可現在,他卻突然表現得連自己都不認識了

『我們﹒﹒﹒不合適,各種方面上都是』

『我不要,這一點都不公平!』

『是啊,我們是兩個極端的存在,南妳長得這麼好看,成績又是學校的頂端,就連家世都這麼耀眼,這麼完美的妳,我怎麼配得上呢?』

語畢,南還依稀聽得出男方話語中藏不住的失落

『難道真得要因為這些,而跟我分手嗎?』

始終不能理解對方想法的南,最終只問了這麼一句

『希望我們都能找到更適合彼此的人』

說完,男生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被留下的名井南,獨自站在即將盛開的鳳凰樹下

那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她品嚐到了離別所帶來的痛徹心扉

「南onni,那男的也是為妳好」

看著眼眶有些濕潤的南,不知能做些什麼的彩瑛,只好給予她自己笨手笨腳的安慰

「或許吧﹒﹒﹒就算那時沒有分手,現在我們的身分差距又更懸殊了,所以這段感情自然也更不可能了呢」

待在彩瑛的懷裡,南悶悶地說出這句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門當戶對,對他來說有多重要

「南啊,妳也辛苦了」

娜璉一說完,其他人都湊上前將南給團團圍住

不過,有了這八個人的陪伴,我相信我也能笑著看待這段過去

這麼想的南,享受著團員們給予她的溫暖,並將話題的棒子交由金多賢

「多賢,輪到妳嘍」

「啊﹒﹒﹒我會努力的」

多賢勉強地揚起笑容回應

隨後她深吸了一口氣,緩和一下自己緊張的情緒後,開始娓娓道來

初戀 - 金多賢ver﹒

說起金多賢的初戀,那是發生在自己還只是學生時,利用暑假去教會醫院當義工的一段故事

『呼﹒﹒﹒呼﹒﹒﹒呼呼﹒﹒﹒』

『你給我站住,這裡可是醫院啊!』

『才不呢,我現在就要彈鋼琴!』

一男一女正在醫院走廊上演追逐戰,而行動不便的男子正使勁的推著輪椅

『給我適可而止一點啊,這裡可是醫院!』

就在多賢傷透腦筋,想不到任何辦法追到眼前靈活的男生時,正好在護理站處理病歷的護理長,恰巧在這時出現才解救了她

『啊﹒﹒﹒怎麼又是妳啊』

偷偷在心裡咒罵著,男子的表情滿是不甘

『我才想問呢,跟你講過好幾次,不要看多賢是新來的義工好欺負,就一直給她添麻煩』

『我才沒有,我只是想彈鋼琴﹒﹒﹒』

或許是自知理虧,男生的聲音到後來漸趨微弱

『護理長,不好意思,又給您添麻煩了,我現在就把人帶回病房』

急急忙忙的謝過護理長,多賢趕緊把正在鬥嘴的男生給推回病房

『唉,到底要怎樣你才肯乖乖的呢?』

替男生將要吃的藥準備好,多賢一邊削著水果一邊無奈地嘆息

『姐姐,妳明明也知道我是有苦衷的!』

聽到多賢似是抱怨自己的話語,男生立刻抬起頭替自己叫屈

多賢當然也知道男生所謂的苦衷,畢竟,如果自己的天賦能被外面的世界肯定並受到邀請,恐怕每個人都會像他那樣心急如焚吧?

『可是你的腳現在這樣,也沒辦法出國吧?』

『﹒﹒﹒』

『走吧,帶你去彈鋼琴』

見男生的神情越來越低落,多賢立刻起身對他說道

『真的嗎?多賢姐姐人最好了!』

這人也太容易滿足了

對於男生的天真,多賢忍不住笑了出來

『姐姐,妳怎麼了?』

男生也不是沒有眼力,多賢的忍俊不禁,終是被他給注意到了

『沒、沒事』

這才打住自己有些無法收拾的笑,多賢推著男生來到了有鋼琴的醫院大廳

『來吧,到你最愛的鋼琴面前嘍』

『姐姐,還是老樣子喔』

看著男生意有所指的笑容,多賢無奈地回答

『好啦,踏板就交給我吧』

過了一會兒,男生細長的手指開始在琴鍵上翩翩起舞,而多賢也適時地在正確的節拍上踩下踏板,畫面看似那麼的和諧美好

美好到連多賢都忍不住有一種希望時間能凝結在此刻的錯覺

『這次的手術已經安排好了,雖然風險不小,但如果成功了,你的腳就很有可能痊癒了』

『我願意!』

對於醫生拿給自己的手術同意書,男生沒有任何考慮就簽下了同意

『多賢姐姐,能替我加油一下嗎﹒﹒﹒?』

即將面臨手術的男生,突然對坐在自己身旁的多賢問道,聲音還帶有些對手術的擔憂

『嗯,手術一定會很順利的,之後你就可以盡情地彈鋼琴了!』

彷彿想給予眼前的人信心般,多賢用力的點了點頭

『有多賢姐姐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莞爾一笑,隨後一名護士出現並將男生帶離病房

知道自己的身分,多賢並沒有跟著他到手術準備室

手術非常的順利,在確認身體沒有因為手術的副作用,而產生排斥的現象後,很快地,醫生就批准了出院許可

『原來你在這裡啊』

來到病房卻找不到人的多賢,到了醫院的頂樓天台,才總算找到那人

『多賢姐姐﹒﹒﹒』

看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金多賢,男生的表情變得前所未有的複雜

『所以呢?特地約在這裡見面的用意是?』

『想在離開之前,再見姐姐一面啊』

男生好不容易扯起一笑,只是那笑在多賢看來也十分勉強

『我並不是什麼大人物吧,你這樣會不會太大費周章了?』

『不,光是你照顧我的這段期間,就足夠我感謝妳一輩子了,只是﹒﹒﹒』

我還有不得不完成的夢想﹒﹒﹒

『只是?』

忍不住追問,儘管多賢自己也很清楚他的苦衷

『希望姐姐以後可以過得很好,這是我衷心的祝福』

這段感情,終究只能停在這裡

不管自己有多喜歡跟他一起合奏的鋼琴

不管自己對這段當義工照顧他的時光有多眷戀

再見,希望你能完成你的夢想

「多賢啊,妳現在過得很好,就是對彼此最好的結果了」

將說完故事的多賢擁入懷中,紗夏邊拍著她的背邊說道

「嗚嗚﹒﹒﹒多賢onni!」

聽完這段故事,覺得悲傷的彩瑛立刻加入了擁抱的行列

「彩彩妳別只顧著哭,該換妳講故事了」

就在大家都在安慰多賢時,子瑜仍然不忘今晚的主題,好心的提醒了彩瑛

「啊,對齁,輪到我了,那我就開始講嘍」

停下抽泣聲,擦了擦眼角,孫彩瑛準備講述自己的初戀

初戀 - 孫彩瑛ver﹒

說起孫彩瑛的初戀,那是自己還是學生時,成天窩在美術教室作畫的期間,所發生的一段故事

『呼﹒﹒﹒總算到了』

踏進美術教室,男生的聲音顯得小心翼翼

『不好意思,美術教室今天沒有班級上課喔』

察覺到男生的存在,彩瑛也沒有停下正在作畫的手,頭也沒抬地說道

『啊,總算找到妳了』

發現彩瑛的存在,男生主動走向她

『才一下課就往這裡跑,妳真的很喜歡畫畫耶』

隨手拿起一張椅子坐在彩瑛的身後,男生像是抱怨又像是佩服般地說道

『你不也是嗎?沒事就往我這裡跑』

對於男生的調侃,彩瑛內心雖有很多想說的話,但她只是隨口回嘴,然後繼續專注地作畫

從自己跟這人告白完後,這人遲遲沒有答覆自己,卻三不五時就出現在自己面前,這究竟是想怎樣呢?

『哈哈,也是』

對於彩瑛的回嘴,男生毫無招架能力,只能大笑回應

之後,兩人沒有其他交流,就這樣任由時間流逝

『口渴了﹒﹒﹒』

這麼說著,畫完畫作的彩瑛準備起身離開座位時

『喏,妳愛喝的草莓牛奶』

男生如此說道,並將飲料放在彩瑛的面前

『謝謝』

小聲地道謝,彩瑛拿過飲料後,將易開罐的拉環拉開

就在彩瑛喝著愛喝的飲料時,男生看著她剛上色完還沒完全乾涸的畫作,突然地問道

『妳畢業後打算做畫家嗎?』

『問別人之前,先說說你自己吧?』

明明他欠了自己一個答案,現在卻倒過來問自己問題,這樣對嗎?

『我畢業之後打算去當兵』

像是早就料到彩瑛會這麼說,男生早早就說出自己的答案

『這就是不能跟我在一起的理由嗎?』

『嗯,像妳這麼好的女孩,不應該在我身上浪費兩年的青春』

『如果我願意等呢﹒﹒﹒?』

呢喃般地說著,連彩瑛自己都驚訝於自己說出口的話

『妳的未來不應該被我耽誤』

說完這句話,男生看著孫彩瑛難掩失落的表情,將畫作拿起

『這幅畫可以送給我,當作餞別的畢業禮物嗎?』

在最後,眼眶含著淚的彩瑛依稀記得自己點了點頭,答應了那男生

「那個男的也沒說錯,彩瑛妳在那之後真的成為更出色的人了」

安慰著懷裡的妹妹,志效用著讓人安心的語氣說道

「或許吧﹒﹒﹒」

儘管自己其實變得比當初想像得還要更好,但彩瑛心中總覺得遺憾

「若是有緣,你們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相遇的」

定延跟著安慰起她的無趣弟,隨後每個人紛紛擁上了彩瑛,想給予她自己的溫暖

這個遺憾,就讓它過去吧

著眼在跟這八個人的未來,那才是自己現在最該做的事!

「子瑜啊,總算輪到妳了!快給我從實招來!」

換回樂觀開朗的自己,彩瑛將她的同年親辜牢牢抓著

「好、好,彩彩妳快放開我」

逃出彩瑛的魔爪,子瑜稍作停頓,隨後才緩緩開口道出最後的故事

初戀 - 周子瑜ver﹒

說起周子瑜的初戀,那發生在她的孩童時期,是一段樸實無華卻又讓她難忘的戀愛

『子瑜啊,隔壁鄰居已經在樓下等妳嘍』

周媽媽叫喚著,而果不其然下一秒就跑出一個慌慌張張的身影

哎呀,自己女兒慌張的樣子也很好看嘛

周媽媽一邊饒有興味著,一邊看自家女兒和鄰居上學去,隨後開始做起今天要做的家事

『吶吶,子瑜』

將手伸出,男生的樣子看起來十分自然

而子瑜也不疑有他,立刻覆上對方的手,並相視而笑

對年幼的他們來說,那是親密的象徵,也是因為在子瑜剛搬來時,男生就出現在她的生活周遭,所以他們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了對方最親的朋友

而對那時天真無邪的子瑜來說,她完全沒想過那其實是喜歡

直到有天,男生無聲無息的消失在她的生活中

對僅僅只是國小畢業的她來說,失去了這個青梅竹馬,比她想得還要更加痛苦

『子瑜啊,又要去隔壁家晃晃了?』

略為擔心地問道,其實周媽媽也多少知道女兒最近變得有些消沉的原因

『嗯,去一下就回來﹒﹒﹒』

勉強地揚起一笑,但那笑容就算是以自幼長相就得天獨厚的子瑜來說,也還是過於難堪

走進原本是男生的家,聽說新住戶還要一點時間才會搬進來,所以子瑜一直努力地把握時間,想再看看曾經和他一起嘻笑的每個角落

最後她在男生的房間抽屜中,發現了一封信

看著那封寫著自己名字的信,子瑜猶豫了一下後,決定帶回家再另作打算

結果當晚,自己就藉著想早點睡的理由,瞞著媽媽偷偷地打開房間的小夜燈,看起了信

『子瑜,原諒我,沒有事先跟妳說就搬家了,因為我不想看到妳難過的表情,雖然不知道我們以後還能不能見到面,但這句話我還是想跟妳說,謝謝妳,還有,這是我本來想著要以後再當面跟妳說的,我喜歡妳』

那晚,子瑜徹夜難眠,隔天起來,哭腫的雙眼還帶著淚痕,著實嚇了周媽媽一跳

如果喜歡,就不要離開我

如果喜歡,就不要在我的喜怒哀樂都因為你的時候,而寫信告訴我這些

直到後來,周子瑜才了解到,這終究只是孩子的戀愛,不存在任何結果

「忙內啊,onni給妳抱抱,不要難過了喔」

拭了拭有些紅的眼眶,娜璉給予她們的忙內一個大大的擁抱

「唉,聽完大家的初戀,怎麼感覺沒一個好的啊﹒﹒﹒」

紗夏的表情有些苦澀,不禁也開始後悔起自己方才吵著要大家聊初戀的行為

「是我不好,不應該拿這個當深夜話題的﹒﹒﹒」

彩瑛沮喪地說著,隨後便有人出聲為她解套

「彩瑛沒有任何的錯喔,是我們自己自願要講的」

南將妹妹擁入懷裡,想回報她剛才給予自己的安慰

「南onni﹒﹒﹒」

「是啊,南說得沒錯,彩瑛妳也千萬不要自責喔」

定延笑笑地說著,手還揉著彩瑛的小腦袋

「不過﹒﹒﹒不覺得聽完其他人的故事後,自己好像沒有那麼慘了嗎?」

「多賢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這種感覺﹒﹒﹒」

聽到多賢的話,桃也跟著附議

「那都過去了,最重要的是現在我們有彼此啊」

志效微笑著說完,大家同時都看了看身旁的伙伴,然後默默地圍成了一圈

等到九個人都將手疊上後

「TWICE TWICE掐拉架!」

不言而喻的默契,一做完隊呼,每個人的臉上都有些說不出的放鬆

今夜,九個人聊完了彼此的初戀,一回到床上,便陷入了夢鄉中

今晚,想必會做個好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FIRST LOVE
    全站熱搜

    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